•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节前疫情防控不松懈 成都“花粉”志愿者家访护“花”

发表时间:2021-02-01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各小区的党员、居民骨干、热心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花粉”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请问春节期间家里人会外出吗?或者是否有亲戚朋友要来成都呢?”“这是社区发给居民的冬季消防安全、疫情防护、禁毒普法谨防诈骗等方面的小知识,请您看一下。”“我们花照壁社区居委会马上要换届选举了,户口在这里的请到小区登记点登记哦。”……

  1月27日,由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党委、花照壁社区居委会主办、成都云峰社工中心执行的“平安花照·志愿行动”,在辖区的家家户户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花照壁社区的“铁杆粉丝”——各小区的党员、居民骨干、热心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花粉”们,用一个个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为睦邻护航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一声声叩门声、一句句询问声,伴着“花粉”们欢快的脚步声,正一点一滴地为社区积蓄能量。顶峰水岸、钻石年代、深越西园、龙湖片区、96号景秀苑……“花粉”们早就将社区的各个“细胞”谙熟于心,从熟悉入户注意事项、有序分组、领取物料、规划路线等,志愿者们全程投入,丝毫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平安花照·志愿行动”活动中,“花粉”们将完成社区约一万多户家庭入户。

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商户身边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工作的通知,社区“平安花照·志愿行动”活动,深入辖区各小区,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宣传,引导市民做好家庭防护。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认真登记居民的基本信息,并详细询问住户春节前后的出行和有无亲属朋友自外地来蓉等情况,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是城市的脉络,小区是社区的细胞。如何在城市的大“脉络”下,让每一个“细胞”都蓄满能量?花照壁社区党委书记李时蓉介绍说,居民的力量是推进社区自力营建最重要的“血液”,不断为“小细胞”提供能量,带来“脉络”的大改变。社区借助“平安花照·志愿行动”的契机,唤醒社区越来越多的“血液”参与社区治理,潜移默化地壮大花照壁社区的“花粉”队伍,打开更多的居民感受“静待花开”的幸福的钥匙。(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