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居民“潘孃”:爱管“闲事”的热心肠

发表时间:2015-08-04 1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大家都说我是个热心肠,主要还是受我母亲的影响……”一说起为小区服务的那些事,56岁的潘孝君显得很谦虚,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多年前,母亲从事居委会工作的经历让潘孝君理解社区工作,也培育出她一颗助人为乐的热心肠。

  耐心劝解 邻里和谐最重要

  作为滨河苑小区的居民代表,潘孝君是居民口中热心肠的“潘孃”。不久前,院里两户人家因为车子擦剐产生了矛盾,无意间潘孃听到被擦剐车主在抱怨,言语间很是气愤的样子。热心肠的潘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解车主不要动气,眼看一场纠纷平息下来。

  类似这样的例子在潘孃身上还有很多。上个月,院内两个小朋友打架了,打“输”了的小朋友向家长求救,气不过的家长唆使自己的孩子去“打回来”,似乎还有一起去帮忙的意思。潘孃看到后立即劝住了气头上的父子俩:“娃娃打架很正常,这下打架了,过一哈儿又耍到一堆去了,大人就不要插手娃娃间的事情了……”几句话下来,家长不好意思地笑了。“小区关上门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大家互相理解,邻里和谐就不是问题。”潘孃这样表示。

  热爱生活 用舞蹈传递正能量

  热爱舞蹈的潘孃是社区里的文艺积极分子,各种风格的舞蹈她都是一把好手。除了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平日里的她也是积极向上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传递着正能量。

  五年前潘孃被查出疾病,乐观积极的她配合治疗,顺利通过了手术。现在旁人在她身上几乎看不到病痛的痕迹,相反她的乐观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在今年的闹春活动中,她和姐妹们的压轴演出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在激情六月的舞台上,大家也能看到她熟悉的身影。(成都日报记者 张霁 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