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传播榜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10-27 21: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5成都榜样”大型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树,层层举荐,在成都树立起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引领向前”的“成都榜样”。成都榜样每月发布一次榜单,自今年5月开始,已发布6期榜单,共80人上榜,在成都掀起“推荐身边榜样、弘扬榜样事迹、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潮。

  

  

  "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现场

  27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日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5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在成都大学新师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四川易林农业公司总经理廖林,成都李丹爱心读书汇会长李丹,三六三医院眼科副主任牟章兵,严柳等成都榜样上榜人物参与活动。

  以榜样人物高尚的思想品格引导高校青年,成都榜样人物以访谈、分享形式与学生交流互动。

    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四川易林农业公司总经理廖林通过分享为爷爷奶奶尽孝道,为父老乡亲和公司员工谋幸福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胸中那份浓厚的社会责任感;成都三六三医院眼科副主任牟章兵,通过分享与患者间的诚信故事,诠释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的最重要的品质——专注和执着;“爱心书屋”创始人李丹,将知识和快乐无私的传递给每一个人;成都大学工业制造学院学生严柳,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长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用一份坚持,为“榜样力量”增光添彩。

  

  "成都榜样"—廖林 

   廖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孝道 

  他来自农村,家里条件很一般,曾经在外打过工,在创业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也曾得到过来自社会好心人很多帮助。他认为,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应该做一些公益慈善事业,回报社会、感恩他人。他叫廖林,他最大的梦想,是将家乡打造成孝道文化教育基地,希望能影响大家都来关注和孝敬身边的老人们,让他们都能愉快地生活、安享晚年...... 详情

  

“成都榜样”—牟章兵

    牟章兵:“患者几句感谢话,让医生有最大成就感” 

     眼科医生,听起来就很繁忙的职业。然而,除了在医院为患者就诊,牟章兵还在网上坐诊,2012年,牟章兵在好大夫网站上办起了个人主页,到现在,网站总访问量已经有270多万。在好大夫网上搜近视手术,牟章兵的好评率全省第一,全国都排在第14位。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的微信、QQ全部留给患者,方便他们随时联系自己,他的微信好友近一半是患者......详情

“成都榜样”—李丹

  李丹:“爱心书屋”里,无私传递知识和快乐 

  在保和街道富丽东方小区内有一家“爱心书屋”,孩子们平时不仅可以到这里免费阅读、学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还有志愿者耐心讲解。每周三,这里能听到志愿者绘声绘色讲的故事。“爱心书屋”创办4年来,其创办人李丹用她的热心,让小区的孩子们享受了阅读的乐趣,同时也不断地感召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详情

"成都榜样"—严柳

    严柳: 坚持照顾老人 90后志愿者收获“婆孙情”  

   从2013年进入成都大学工业制造学院开始,1994年出生的严柳就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业分会, 志愿者的经历让他触碰到了老人的脆弱和孤独。他觉得,志愿者生活最大的收获是让他的精神世界逐渐丰富了起来。 他将热情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志愿服务中,他还找到了一份特殊的“婆孙情”......详细

  特别佩服牟医生,觉得如果每一个医生都能像牟医生,如此爱岗敬业,那么医患矛盾早就解决了。联想到自己,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专注敬业,做一个专业化程度高,且有职业道德的人。 ”“其实四位嘉宾的事迹都挺激励我,我觉得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就是需要这样的正面榜样,能够给我们多传递正能量,以后有这样的分享会,我一定还会参加。”参与此次分享会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成都文明网记者 周凤鹃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