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10月成都榜样名单出炉 共10人入选

发表时间:2015-10-26 0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学习榜样先进事迹,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获悉,“10月成都榜样名单”正式出炉。其中,包括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创业先锋范正权、武侯区黉门街社区书记申民辉在内的榜样共计10人。

  自幼双腿残疾,范正权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十多年,带动了更多的残疾人一起开始新的生活;八旬老中医范忠贵,坚持为社区群众免费看病,义举已经持续9年……在10月的榜单人物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用汗水与泪水书写生命的意义,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即日起,成都日报将会持续报道榜单中的10位人物。10月成都榜样,让我们继续延续感动,传递正能量。(来源:成都日报)

  榜单人物名单及简介

  敬业奉献类

  刘胜平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演艺学院兼职声乐老师刘胜平,2015年7月,因病逝世。今年5月31日下午2时,病情危重的刘胜平老师选择了在病房里为心爱的学生们再上“最后一课”。他说,时间不多了,想趁自己还有说话的力气,将毕生的感悟传授给弟子们。

  申民辉

  申民辉担任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党委书记已经13个年头了,他坚持每天早上7点半到社区,一干就到深夜,在他的日历里,从来就没有星期天。“把居民当亲人,把社区的事当家里的事”是申民辉常常提到的口头禅,也是他常做的。

  助人为乐类

  范忠贵

  八旬老人范忠贵是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的居民。退休后,老人坚持9年,在社区一个简陋的休闲亭里办起一个义诊服务点,将每月的10、20、30日上午设为固定的义诊日,为数千名有需要的居民看病,并为他们写下厚厚几本健康档案记录。虽然义诊很辛苦,有时一天忙得连饭也吃不上,但老人却乐此不疲。他说他愿把60余年所积累的医学知识,无私奉献给社会。

  裴丽娟

  裴丽娟是双庆小学副校长。2014年8月,作为成华区新一批援藏工作队员,她与丈夫带着10岁女儿举家前往丹巴支援教育。裴丽娟将成都师生对等的教育理念带到丹巴,试图打破一贯僵持的课堂氛围。尽量多地和当地老师进行交流、分享经验,尽力影响他们的教育观念和教学模式。

  范正权

  范正权是武侯区的一名居民。先天残疾,但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为了改善生活,1993年,他和妻子一起将4000元积蓄拿出来创业。之后,他与妻子又一起开起了副食店,并带动更多的残疾人一起致富。

  孝老爱亲类

  黄再军

  2000年,黄再军从部队转业来到成都龙泉驿,成立黄风湿医院。在医院临床诊疗过程中,他发现很多老人都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因此,他依托医院资源,建立龙泉阳光康托苑,开通助老热线。投资500万元建成四川省首家老年公园,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娱乐生活。

  杨福太

  杨福太,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民兴社区16组村民。十多年前,杨福太岳母瘫痪在床了,双目接近于失明。当得知岳母瘫痪在床,他执意回乡照顾岳母,十几年来,不离不弃,一直悉心照顾。大家都称他为“好丈夫”“好女婿”。

  严柳

  义卖、环境维护、无偿献血……从2013年进入成都大学工业制造学院开始,1994年出生的严柳就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业分会,将热情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2013年10月,严柳在城东康疗院认识了一位邓奶奶。此后,他保持着每两周就去陪对方一下午的习惯。

  赵群刚

  赵群刚是温江区和盛镇村民。赵家有兄弟姐妹四人,赵群刚是老幺。父亲去世后,赵群刚毅然承担了赡养母亲和三哥的义务,他坚持20年,将母亲与三哥放在第一位。曾经被医生告知最多活二十多岁的三哥,如今44岁了。这都是靠他长期细心地照顾换来的。

  见义勇为类

  罗阳

  成都市新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阳。2015年4月4日13点30分左右,他带小女儿坐着三轮车到新津县南河南岸去会朋友,救起了一位落水女子,直至120救护车赶到之后罗阳才悄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