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5-2016年度“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第一批候选人上线

发表时间:2015-12-01 0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自12月1日起,由成都市文明办、团市委、成都市青联联合开展的2015-2016年度“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第一批候选人正式面向社会公开推介,公众可以通过指定微信平台(成都青联)、网站(www.cdcyl.com.cn)了解候选人事迹并参与投票。

  广泛发动

  社会各界踊跃推报优秀青年

  “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份开始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评选活动,严格依照候选人推选条件和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创新创造、自强不息四个推选方向,积极向组委会推介在成都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中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创新创造、奉献社会的优秀青年代表。截至10月底,组委会共收到推报的优秀青年候选人近百名。

  统筹兼顾

  确保上线优秀青年的先进性代表性

  经组委会初审,在第一批名单中确定了第一批12名候选人上线投票。这12名候选人,有来自基层社区、带领乡亲奔赴小康的村支书,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立志公益事业的企业老总,有扎根基层、创新技术的一线工人,有立足基层岗位、勤奋尽职的人民警察,有创新创业、引领潮流的创业青年,有精于国粹、书写历史的象棋少年,这些候选人都是在各行业、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秀青年。

  公开公正

  将评选活动全程置于社会监督之下

  “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评选活动自发起以来,即面向社会公开推选条件、推选方向、推报流程,明确评选活动工作要求,始终保持评选活动在公开公正条件下实施,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历届成都榜样、优秀青年代表、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结合候选人现场演讲、网络投票结果,对候选人进行综合投票评选,最终命名前还将向社会进行公示。

  据悉,“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第一批候选人网络投票将持续到2016年1月底,第二批候选人网络投票将在2016年2月-3月进行,两个批次候选人将在4月份一起参加最后的个人现场演讲和评委会投票,评选出2015—2016年度“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

  投票方式

  1、扫描右边二维码进入微信平台投票。

  2、在成都共青团官网(www.cdcyl.com.cn)点击2015-2016年度“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专栏进入专题网页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