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11月“成都榜样”和成都最美警察出炉

发表时间:2015-11-27 0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6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0名典型人物从100余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11月的“成都榜样”。同时,“成都榜样·最美警察”也评选出了10名“榜样”,一并纳入了11月“成都榜样”榜单。他们来自普通村民、护林员、人民教师、驾驶员、人民警察等领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榜样”的意义。

  见义勇为 

  杨廷勇

  大邑县鹤鸣乡鹤鸣街12号水洞农家乐老板

  8月30日,快速上涨的河水把两个小孩困在河中。他听到呼救后,耗尽体力先后将两个小孩救上岸。  

  诚实守信 

  陈素珍

  双流县胜利镇白塔社区2组村民

  她开办了“陈妈豆花饭”饭店,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剩下的菜严格处理。在饭店不亏本的情况下,菜品坚决不涨价。

  孝老爱亲

  刁祖民

  郫县犀浦镇龙吟村村民

  他照顾双目失明妻子26年,同时还要照顾一对儿女和妻子年迈的父母。  

  王书琼

  双流县胜利镇花龙村6组村民

  在丈夫的大哥意外去世、大嫂改嫁后,她担起照顾两个侄女的责任,也一直把同住的婆婆当作亲生母亲对待。

  敬业奉献

  李建书 周小芳

  都江堰龙池景区夫妇护林员

  10年来,他们克服不通水、电、气等诸多生活困难,坚守亚洲最大的杜鹃花园。 

  刘礼国

  蒲江县蒲江中学教师

  身患肺癌晚期,仍坚守三尺讲台。  

  王永法

  四川武警总队第一支队反恐特战大队副大队长

  投身军营,曾9次拒绝地方老板高薪聘请,3次婉拒省公安特警队特招。成为特战队员后,17次受伤患病,但从没因伤病下过训练场。

  助人为乐 

  曹永能

  新都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

  未至而立之年,足迹遍布两省三地。致力于组织支教,关爱盲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参与灾后重建、环境保护等。 

  李小兵

  双流县供电公司九江供电所副所长

  2013年,他建立免费为老年人服务的“爱心茶室”和双流义工队,每周末前往敬老院为老人提供无偿服务。  

  牟绍武

  龙泉驿区桃花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牵头成立“阳光车队”;路遇抢劫,毫不犹豫帮助追拦犯罪嫌疑人;发现乘客失物,他千方百计物归原主。

  “成都榜样·最美警察”名单

  朱伟华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

  5月27日,他在抓捕过程中,中弹受伤后仍奋勇追击,为击毙嫌疑人赢得战机。但他因胸部、腿部中弹,肋骨和胫骨粉碎性骨折。  

  陈晓林

  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平派出所所长

  带领全所民警,创新“警察扮小偷督导小区防范”“巧用车轮锁防止茶楼盗车”等方法保障了居民财产安全。  

  狄旺

  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当兵8年,参加灭火作战、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共计6500余次,服务群众达万余人。  

  雷强

  市交警二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

  针对仿冒出租车,总结出发现和处置的三步辨识法。2015年挡获仿冒出租车32辆,占全支队56.1%;拘留6人,占全支队85.7%。  

  林正良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2012年,牵头捣毁伪造人民币生产窝点,避免逾10亿元假币流入市场。2013年,牵头破获近20年来全国最大的伪造假美元案。2014年7月至今,指挥并参与侦破非法集资案17起。  

  罗健

  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民警

  2012年6月,他在实施抓捕过程中负伤,术后体内留下4根钢针至今未取。2015年4月,一持刀男子朝群众挥刀乱舞,他冲上前与之搏斗,被刺伤,最终强忍伤痛开枪制服歹徒。  

  阮立波

  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2013年9月,他在办案过程中,跌落近9米深的负楼层内,昏迷5天,2次被下病危通知。在还未康复的情况下,拄拐回到岗位,破获贩毒窝点1个,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毒品310克、仿真手枪1把。  

  徐飞

  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巡警(防暴)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

  2014年至今,带领中队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刑事拘留违法人员209名,挡获各类被盗抢机动车69台,缴获非法枪支29支,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徐苑榕

  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教导员

  多次随队赶赴青海玉树、甘肃舟曲、芦山宝兴抢险救灾一线。  

  黄涔涔

  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外事民警

  2012年入警以来,她在窗口接待中,以特有的亲和力、文明规范的举止、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业精技强的工作,得到了同事的肯定及群众的称赞。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