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爱心的哥”牟绍武:创建阳光车队 热心公益事业

发表时间:2015-11-27 0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请问是牟师傅吗?能不能在地铁书房站A口来接下我?”“好的,最多五分钟就到。”挂完电话后,牟绍武在阳光车队的平台发布了这则讯息。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队里的张朝明师傅成功接到了这位乘客。在昨日的采访过程中,牟师傅电话不时响起,作为总指挥,他的团队为多名乘客提供了便捷服务。

  爱心送考、热心公益……阳光车队在龙泉驿区家喻户晓,创始人牟绍武是龙泉驿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从业十年,如今,他已经成为龙泉驿区出租汽车服务行业的排头兵。“干一行,爱一行。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不仅对乘客还是我们自身都是受益的。”牟绍武用朴实的话语如是说。

  以诚信动人

  创建阳光车队

  彬彬有礼、笑容可掬……初见牟绍武,记者感受到他身上的一股拼劲和为人的大气。7年前,他创办了阳光车队。如今,团队不仅服务于普通市民,还与龙泉驿区所有的酒店进行了深度合作,为团队成员创收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个行业的风貌。提起创立团队的初衷,牟师傅笑着说,“其实就是凭借着不服输的劲。”

  “早些年,我听客人抱怨打车难,而我们又满街来回空转找客,这样浪费成本。”牟师傅说,他发现很多酒店也需要一群长期合作的出租车师傅,而他们也需要客源。何不建立长期的合作?2008年10月8日,牟绍武登门拜访龙泉驿区一家星级酒店的总经理,而却吃了闭门羹。然而,他并没有放弃。“我知道你们有这样的需求,我以我的诚信、准点的服务准则及我的人格担保,我们的合作会顺利的。”凭借着多次上门拜访,最终,牟绍武与这家酒店签署了《服务承诺协议书》。

  与酒店的初次合作受到了合作方及客人的赞许。牟绍武及时总结经验,制定更大的发展目标。2008年11月,他与同行们创建了阳光车队,从7辆出租车,发展到今天拥有75辆出租车。从以前满街跑被动找客人,变为现在客人主动打电话预约服务,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双丰收。2012年龙泉驿区评选出租服务系统交运明星10人,牟绍武团队就占6人。

  挽救病危妇女

  他上演“生死时速”

  从业10年,牟绍武帮助过很多人。其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名濒临死亡的妇女。2013年3月11日晚12点,牟绍武在航天医院附近拉了一男一女两位客人,要求赶快到华西医院。上车后,细心的牟绍武却发现了异样。“那女的给男的说存折放在衣柜的抽屉里,我走了以后,你不要伤心落泪,好好照顾孩子。”牟绍武轻声咨询病情。

  “大出血,可能支撑不住了!”听到对方的回答,牟绍武心一下就提起来了,弄不好要出人命。他第一时间给公司领导汇报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并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5分钟后“110”指挥中心给出一条快速生命通道。然而,就在此时,女乘客因失血过多,出现了半昏迷状态,她的双手也开始不停地乱抓。“我的计价器、牌子都抓掉了。”牟师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至今历历在目。时间就是生命,加速行驶。他顾不得那么多,全力加速。“最快的时候,居然达到了130码。”最终,由于送往医院及时,在华西医院医生护士的抢救下,病人转危为安,这时时针已指向2点03分。确保乘客安全后,牟师傅才发现,这名妇女的座位下面是一大块血迹。“想想和生命赛跑,我再累也是值得的。”牟绍武意味深长地说。

  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

  如今,阳光车队已经成为了龙泉驿区出租车服务的品牌。历年来,每逢高考,牟绍武带领阳光车队都贴上“爱心自愿,免费送高考”的字样,往返在龙泉驿城区的大街小巷,自2010年起已为1200人次免费送考,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师傅们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在汶川、芦山发生强震后,阳光车队全体出租司机积极捐款献爱心,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万元,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7万元。

  龙泉驿区除了阳光车队之外,还有一些出租车团队。但牟绍武并不觉得他们是竞争对手。“我认为这样是一个好现象,有利于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牟师傅告诉记者,出租车师傅也代表了一座城市的面貌,大家都齐心协力提升服务素质,这样对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城市都是有利的。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