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川剧《红梅记》首度在蓉公演

发表时间:2011-02-23 15:23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辉霞

  演职人员和观众为台湾同胞爱心募捐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感恩奋进——向祖国汇报”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目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昨晚,展演剧目、成都市川剧院川剧高腔《红梅记》在成都川剧艺术中心锦江剧场热烈上演。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还向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的台湾同胞捐款,观众们也纷纷奉献爱心。据悉,募集款项将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转交台湾灾区,用于灾区救助和灾后重建。

  据悉,川剧《红梅记》是有着400年历史的传统经典,此次上演的《红梅记》是经过三次加工后的现代版。去年4月,《红梅记》在北京保利剧院、北京大学演出获得观众好评,被北大学生称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业内专家评价该剧“古为今用”,是坚持戏剧本体化原则,实现了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相结合的成功之作。该剧原定去年5月底在锦城艺术宫演出,由于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演出计划取消。此次公演,是《红梅记》首次在家乡观众面前亮相。今日14∶00,《红梅记》还将继续上演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