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东区开走音乐精品路线

发表时间:2012-03-06 07:53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昨晚,由成都东区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美国知名女歌剧表演艺术家卡拉·德里科夫公益演唱会在成都东区八点空间剧场举行。

  昨日下午3时,卡拉来到成都东区和媒体见面。卡拉曾多次在欧美进行演出,反响热烈。现场采访时,她告诉记者,昨天在成都的一个公园看到很多的当地人,在那儿快乐的舞蹈和歌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觉得成都是一座具有天然艺术氛围的城市,人们很会享受生活,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她还说,东区很漂亮,可以看出政府对人们的艺术文化交流很重视。卡拉还专门给本报读者题词:我很高兴来到成都,十分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和这里美丽又亲切友好的人们。

  在昨晚长约1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卡拉为现场280余位观众带来了著名歌剧《卡门》中的精彩选段,音乐剧《窈窕淑女》选段,《绿野仙踪》和《音乐之声》选段等。卡拉表示,选择这些耳熟能详的歌剧选段,是因为这些选段对于观众来说,不算太陌生,可以在观众心中引起共鸣。在演出结束后,大家表示希望成都东区可以举办和引进更多类似的国际公益音乐文化活动。据悉,明晚,卡拉还将在成都娇子音乐厅举办第二场歌剧演唱会。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打造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的要求,成都东区全力打造音乐产业六大功能:音乐职业人的精神家园,音乐爱好者的极乐天地,音乐走出去的平台,音乐企业的大本营,音乐新型业态的孵化器,音乐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为全力打造音乐产业的六大功能,今年成都东区将从“打造音乐精品”中寻求突破口,创作和引进一批深具世界影响力和东区品牌影响力的作品,包括世界经典著名歌剧、大型民族交响乐、具备世界巡演水平的音乐剧、传唱度高的精品、雅俗共赏的轻音乐组曲以及以音乐为主题的衍生品等。本次美国知名女歌剧表演艺术家卡拉·德里科夫公益演唱会便是成都东区开走音乐精品路线的第一步,接下来成都东区还将联手更多国内外知名的音乐文化资源,为成都市民带来更丰富更精彩的音乐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