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书香成都·阅动蓉城 2012全民阅读活动昨启动

发表时间:2012-04-24 08:32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昨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第17个“世界读书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华区委、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协办的“书香成都·阅动蓉城——2012年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东区音乐公园举行。

  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的成都全民阅读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不仅成为成都家喻户晓的知名文化品牌,在全国全民读书活动的热潮中也独树一帜,成为全民读书活动中的佼佼者,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肯定。据了解,2012年我市全民阅读活动以“书香成都·阅动蓉城”为主题,以全民阅读机关行、校园行、文化行、家庭行、乡村行、社区行、企业行、军营行,争创“读书之星”“书香之家”“书香社区”“书香之乡”的“八大行四创建”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我市全民阅读活动。

  其中“机关行”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广泛开展读书推荐、图书漂流、读书交流、学雷锋故事讲堂等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校园行”以“爱读书爱家园”为重点,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故事讲堂等活动,培养阅读习惯,筑牢爱国主义理想;“文化行”充分发挥图书馆(室)公共阅读平台作用,丰富阅读形式,促进图书流转,让更多的人来读书,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好的读书条件;“家庭行”以鼓励妇女“争做书女”为重点,广泛开展家庭阅读分享、“书香之家”创建等活动,培养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质;“乡村行”以读书致富,改变生活为重点,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公共阅读平台作用,组织广大村民开展好书推荐、读书交流、故事讲堂等活动,营造读书氛围,培养阅读习惯;“社区行”以创建和谐社区、争做文明市民为重点,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搭建阅读交流平台,鼓励社区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企业行”以确立和推广企业文化为重点,通过组织培训、开办阅读之家,设立阅读日、阅读进工地等活动,普及阅读理念,关爱进城务工人员,提高企业员工文化素质,促进和谐企业建设;“军营行”以“军民阅读情谊深”为重点,以双拥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文化拥军活动。本报记者 赵斌 摄影 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