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艺术超市开幕 让艺术走进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2012-04-27 07:59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包惠出席开幕典礼

  成都商报讯(记者 谢佳君)昨日,位于东区音乐公园内的成都艺术超市开幕,这里将打造成都最大的艺术群落、艺术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教育活动中心。未来,成都市的青少年将能在这里获得免费艺术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包惠出席了开幕典礼。

  刚刚过去的成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持久兴起文化建设的蓬勃热潮,加快打造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为了让艺术走进百姓生活,为成都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在市委宣传部、成都传媒集团指导下,成都商报及四川岁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出了成都艺术超市,它将成为市民亲近艺术的窗口。

  成都艺术超市展场面积7000平方米,已吸纳7家西南艺术院校、6家精品画廊入驻,每年能够为市民免费提供上百场优秀艺术作品展。昨日是成都艺术超市开幕第一天,展馆内摆放着绘画、雕塑、摄影等各类展品,其中不乏周春芽、何多苓等大家之作。展厅内熙熙攘攘,丰富的展品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

  成都艺术超市还设有面积逾1000平方米的艺术广场和大师堂,这里将成为向公众传授艺术知识的场所。成都商报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利用艺术超市这个平台,持续十年开展“文化成都 青苗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培育上万名小画家。随着各种活动的开展,加深人们对艺术的理解,让艺术从这里飞入寻常百姓家。

  未来,成都艺术超市还将成为成都乃至西南最大的艺术品集散地、全国优秀艺术院校老师和学生作品汇集地,辐射全国艺术市场和艺术家资源的综合平台,为文化成都再添一张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