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来蓉

发表时间:2012-05-21 16:29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余 叶

  自嘲为“穿着西装的二人转”,孟京辉经典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本月25日、26日登陆锦城艺术宫。尽管这次已是在成都第三轮演出,但这两只走遍大江南北、身怀绝技、神形百变的狗狗“来福”和“旺财”,此趟进城依然有惊喜!主演刘晓晔笑言:“《两只狗》现已演出800多场,每场演出都不同,它的魅力就在于每次都会带来新意见。”两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将被台上仅有的两名演员表演的话剧逗得笑破肚皮!他们恶搞最热门明星、偷走观众的书包、抢走观众的东西……简直就是“无恶不作”,整个现场届时会乐翻天!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孟京辉所有作品中最受欢迎、最火爆的“小剧场之王”。两只乡下狗“来福”和“旺财”走进陌生的大都市,他们去当保安,被富人收养后又被遗弃,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他们在街头卖艺、参加选秀,并惟妙惟肖地模仿刘欢唱《我和你》,还大胆对经典《雷雨》进行解构……两位演员颠覆学院派的表演,呈现的随性、质朴的表演状态,显示出了巨大张力。

  整部话剧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演员和观众不分台上台下,一起乐翻天。两位主演随时会下台找观众“麻烦”。所以,坐在前排的观众要小心你的手机被“没收”哦!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会用观众的包当临时道具。凡有观众离席或者接电话,他们就会以幽默的方式提醒全场观众注意,“我们等着您!”“哇!又来了一位!”“不带给我配音的。”这些台词让观众也成了演员,不时引起阵阵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