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翻版英女王坐成都大熊猫车

发表时间:2012-06-05 08:09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 楠

  

  翻版“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夫妇”乘坐成都大熊猫出租车出行

  “熊猫好可爱,‘王妃’好美,‘女王’好有气场!”

  ———网友“小曹妹”

  

  “哇,‘女王’熊猫一家亲,好有爱!”

  ———网友“Michelle_Weii”

  成都商报讯 当地时间6月3日,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庆典活动渐入高潮,伦敦城内到处都是欢庆的人群。

  当天下午,许多伦敦市民发现,刚刚还穿着一袭白衣参加泰晤士河巡游的女王,换了一身红色盛装,冒着大雨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一起出现在泰晤士河岸著名的格林威治女王宫殿旁和市民交流。

  令人吃惊的是,女王既没有乘坐皇室专车,也没有护卫护送,而是搭乘一辆模样十分可爱的大熊猫出租车抵达。

  在英国的中国网友“阿尤阿尤”拍下一张女王一家坐在大熊猫出租车内的照片,并上传到微博和朋友分享,这条微博立即引起网友围观。女王搭乘大熊猫出租车的照片还被转发到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引发海外网友的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2010年曾报道,伊丽莎白二世为了节省王室开支,特别下令要求所有王室成员外出时,一律搭出租车,除非是官方正式活动,才可搭乘王室配给的豪华专用车。令人疑惑的是,在官方公布的女王登基庆典计划中,并没有女王乘坐出租车出行的安排。

  记者通过负责大熊猫出租车运营的公司联系上了当时驾驶出租车的司机丹尼(Danny)。丹尼说:“我当时也喜出望外,以为是真的女王和王子夫妇。后来发现他们是在英国还小有名气的翻版‘王室成员’,希望有一天能为真正的英国女王服务。”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上了出租车里的“英国女王”,她叫阿曼达,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演员,曾在一部短片中扮演过女王。阿曼达说,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大熊猫出租车在伦敦亮相,造型招人喜欢,传达的环保理念她也十分认同。于是叫上好朋友“威廉王子”西蒙和“凯特王妃”夏洛特一起来搭乘大熊猫出租车,借此祝福女王,共同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

  阿曼达对成都大熊猫出租车印象十分深刻,她说:“大熊猫出租车相当舒服,我非常喜欢大熊猫,听说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城市,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机会去成都看看真正的大熊猫。”

  据悉,大熊猫出租车是成都为了传递对伦敦奥运的祝福而特别打造的,6月1日在伦敦街头亮相后一直颇受关注,让更多的英国人认识和了解了大熊猫和它的故乡———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