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漫画大时代”

发表时间:2014-06-23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漫画主题:爱国

    爱国须从娃娃抓起 (作者:魏佳琳)  

    近日,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新浪四川共同主办的“漫画大时代”网络漫画征集活动选出了12幅优秀作品。参赛者选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中的任意一个,结合成都特色元素创作漫画,被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制成漫画册,在成都市区内向百姓展示。    

  漫画核心价值观 十二个关键词任选一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其实,这12个词语中的每一个,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常见的。比如人民公园里打太极的市民,让我们看到了和谐、文明;扶起路边跌倒的陌生老人,让我们看到了诚信、友善;烈日下指挥交通的交警,让我们看到敬业等等。 

  成都漫画达人、绘画高手结合成都特色元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12个关键词中的任意一个作为主题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漫画。

  主打“成都味”传递时代正能量 

  这是一次“命题式”创作,要求作品必须体现成都特色元素。说起成都元素,你会想到什么?人来人往的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锦里、杜甫草堂;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火锅;水灵灵的成都妹纸、高校的莘莘学子,手艺堪称一绝的民间艺人,敦厚讨喜的熊猫;或是公园里飘香的茶味……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12个优秀作品奖,分别对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关键词作品。

  除了12个大奖作品,专业评审还将从所有来稿中挑选出众多优秀作品,进行网上集中展示,并制作成漫画册送到成都市民手中。此外,成都市民还会在市区内看到大型漫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