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启动“爱心一书”捐赠活动 赠书给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4-08-21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志愿者们准备出发

顺着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志愿者们从悦来场镇出发,驱车前往位于该镇双廊村

  成都文明网讯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8月,由成都市大邑县启动的“爱心一书”捐赠活动,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汇聚的6000余本书籍。8月12日—25日,志愿者分组出发,将装满爱心的流动书箱送到50位边远地区的留守儿童手中,并通过他们将“爱心一书”在边远地区的孩子们中“漂流”起来。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手拉手,话友谊,分享阅读心得,交流心底秘密,在志愿者与“爱心一书”的陪伴下,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8月19日早晨8:30,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喊声,20名参与“爱心一书”捐赠活动送书的志愿者们在欢呼雀跃地留下合影后,搬着一箱箱精心准备好的书籍出发前往目的地,分组到达悦来镇双廊村、义和村和鹤鸣乡忠孝村、联和村等地,将志愿者们的浓浓爱心送达留守儿童手中。 

    当天,顺着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志愿者们从悦来场镇出发,驱车前往位于该镇双廊村的周宇家。窄小的山路在山腰弯了3个急弯后,延伸到周宇的家。

志愿者将书赠给两名留守儿童

  今年12岁的周宇在悦来镇学校读5年级,尽管家庭贫寒,小姑娘依然乐观开朗。看到志愿者手中的流动书箱,小周宇欢快地向志愿者跑来,主动接过书箱,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我最喜欢故事书啦,有趣的故事能将我带到色彩斑斓的世界。”周宇开心地说。当得知流动书箱里的书籍将交由她管理时,小姑娘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角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那是不是我以后也是一个小图书管理员啦?我要把我爱看的故事书借给同学看。”周宇一边说着,一边迫不及待地挑选起书本来,童话故事、寓言选登、名人事迹……统统让她爱不释手。在周宇眼中,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新奇的世界。

两个孩子拿着新书爱不释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看书

  为了让书籍发挥最大价值,本活动特意将这些受赠的留守儿童发动成“爱心一书”活动的志愿者,由他们保管、传阅流动书箱里的书籍,在《“爱心一书”流动书箱管理登记簿》上做好登记,并让书籍在小伙伴间漂流,通过漂流让他们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传递爱心。(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在《“爱心一书”流动书箱管理登记簿》上做好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