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蒲江小交警 “上岗”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4-11-18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我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丽新蒲江奉献力量!”近日,来自成都市蒲江中学、实验小学等城区学校的200余名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传递文明,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再度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潮。

  6个主要路口

  都有“文明小交警”

  在蒲江县鹤山北路、政府街、朝阳大道、世纪广场路口等车流、人流较集中的各交通要道路口,都能看到身穿校服、佩戴“文明劝导员”臂章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执勤”。

  在美好家园路口,学生志愿者们已经在四条斑马线站好。一位同学说到,他和同学们的责任是维护美好家园路口的交通秩序。在该路口指挥的交警说,这个路口违规现象较多,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逆行的电动车很多,给路口的交通秩序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让大家树立文明交通的意识,事故才不会发生。

  倡导市民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对不起!现在是红灯,请你在此等候,绿灯亮了后才能通行。”在世纪广场路口,几名学生齐声阻止了几个试图闯红灯的行人。一位同学介绍到:“我们在这站了约半个小时,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时有发生。”说话间,一位骑自行车的大姐试图闯红灯,几位同学连忙阻止:“请等绿灯亮的时候才通行。”他们向大姐解释称,机动车道上车辆多,你这样在里面穿梭行驶不安全。骑自行车的大姐看到孩子们态度坚决,最终听从了劝说。“作为蒲江的一员,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正在路口“执勤”的学生们纷纷说道。

  “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在家里积极向父母、亲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用文明的言行感染家庭的每一个成员;同时,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及时劝阻身边不文明行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递文明新风,用文明的小手拉起大手,共同创建文明蒲江。”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0余起,不仅引导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而且进一步提高行人的文明交通素质,倡导了礼让交通、文明出行的社会公德。(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