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郫县打造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01-30 13: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主题公园大门

   成都市郫县结合培育和饯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法治文化,突破固化模式,创新宣传路径,引导市民自觉遵法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形象,郫县打造了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为期8月的打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园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覆盖人群4-5万人。

公益广告长廊

    前期,通过对郫县各大公园、广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综合阵地建设、人文环境、覆盖人群等因素,最终确定创智公园作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点位,并以“法治”为主题。公园以长廊、落地看板、文化墙、文化石、石柱、彩色石膏雕像、宣传栏、提示牌为载体,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涵盖了“24字”、“公益广告”、“法经”、“法制谜语”、“法制成语小故事”、“法制名人典故”,还包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传统文化。

    南门立木 “一言为重百金轻”,来比喻言出必行的重要性,引导市民为人诚信,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雕刻于相融自然景色的石材之上,一目了然。各类宣传载体与公园完美融合,形成了一条条文明风景,用群众感兴趣的方式多方位宣传,既保证了美观,也展示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思想,使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在浓厚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

   每每有市民经过公园或是去公园散步,都会驻足观看学习,每天人流量达1000余人次,闲暇时还会带上未成年人一同学习普法知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明显的教育意义。

    市民李女士在“法治文化园”游园后感言,“支持这样的法律知识普及方式,公园里的所有内容对个人价值观树立都有着明确的引导,希望更多家长带上孩子来文化园共同学习,也希望能打造更多这样的主题公园,让更多人受到洗涤。”(来源:郫县文明办)

宪法文化长廊

   

    成都郫县通过打造法治主题公园的形式开展法治文化宣传,内容丰富、形象直观。让市民在公园游玩,悠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普法教育,使其更加贴近市民生活,易于被市民所接受,有助于法治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和宣传,让其扎根于市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