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爱环卫工人 成都温江30余商家设“环卫驿站”

发表时间:2015-03-04 07: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环卫工人渴了能喝口热水”

  “让环卫工人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歇脚,风雨中可以临时避避雨寒冷。”3日,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新闻中心、温江区市容环卫局、温江区文明办联合发起的“橙丝带”飘起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爱心商家一起发出倡议。

  去年以来,温江市容环卫局已修建了5座环卫工人休息室,主要是解决环卫工人休息、饮水、热饭菜等生活需求。而温江全区的环卫工人有3072人,已建5座环卫工休息室不能满足环卫工人工作之余的需求。

 环卫工人现场体验

  “环卫工人维护着城市的良好风貌和秩序,他们整日忙碌街头、风雨无阻。”温江区市容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在烈日或寒风中,这个群体却难有一个歇脚地。因此,为解决他们在工作期间休息难、饮水难、入厕难、吃饭难等问题,方便他们躲雨喝水、落脚休息以及就餐,该局和区新闻中心、区文明办一起,发动全区各类临街单位和商家,包括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餐饮店等社会力量加入,设立环卫驿站,为环卫工人就近提供临时的休息、饮水、热饭菜的方便。

商家在门口贴上“环卫驿站”爱心牌

   3日上午,30余家商家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接过了“环卫驿站”爱心牌,商家邹先生立马把爱心牌挂在了门口,他说,这样一来,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就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家”。

  据了解,逐年按计划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同时,温江区动员社会力量发起的此次“橙丝带”公益活动,将成为一项长期的公益行动在温江开展,发动更多的临街单位和商家,给环卫工人就近提供方便。爱心商家在店铺门前贴上“环卫驿站”,这里就是环卫工人临时遮风避雨的家。截止目前,温江已有30余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临街商铺和企事业单位加入“橙丝带”行动。

  附:

  “橙丝带”飘起来——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倡议书

  1月28日,西安一位环卫工人因雪天寒冷,工作期间在路边烤火取暖被辞退,这件事引发广大网友对环卫工人艰苦工作条件的极大关心和关注。

  环卫工人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酷暑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大街小巷任凭日晒雨淋、灰尘扑面,默默无闻地清扫街道,累了在街边席地而坐,渴了喝一口自带的凉水,他们用汗水洗净这座城市,用辛勤扮靓我们的家园。

  当我们在享受、珍惜、爱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的同时,更需要社会各界多关心工作在脏、累、苦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在此,我们发出倡议:让环卫工人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歇脚,风雨中可以临时避避雨寒。这就需要我们的临街单位和店铺商家献出一份爱心,贡献绵薄之力,为环卫工人提供方便,请在店内为环卫工人设置椅子,免费供应热水,有微波炉的商家,请免费帮环卫工人热饭菜。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崇尚社会文明、传播爱的力量,共同关爱辛勤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使温江这座文明城市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记者 覃霞 摄影 陈永鹏)

  成都市温江区新闻中心

  成都市温江区市容环卫局

  成都市温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