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新津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助力法治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5-03-13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成都市新津县金三角的法制文化广场看到,景观石、入口花台、主题雕塑等极具特色的法治宣传载体,矗立在广场内。市民对这些法治标语高度肯定。法治文化广场,以“水润新津,法泽天下”作为理念文化主题,以成都市新津县历史文脉“新渡口”引领法治文化广场创意,把新津地域文化和法治文化互相融合,使其既有文化特色,又能让市民从中体验法治文化,营造全面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刘大叔经常来法治文化广场上拉二胡,说到法治文化广场的作用,他也是赞不绝口:“通过法治宣传展板等形式,我们可以及时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等内容,时常看到这些内容,大脑里有了印象,就会在行为上形成自觉。”张婆婆家住在迎宾广场,虽然隔法治文化广场有点远,但她和老伴儿偶尔还是会来散步,看到法治文化标语,张婆婆很欣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人人也都要遵守法律,法治标语的设立不管是对于国家的管理还是对于个人的发展都很有好处。”

  “通过此绿道设立法制文化广场多层面、立体式地宣传依法治国重要方略,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法治,也是为了让法治走进人们的生活,真正实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