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2015-10-16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载誉归来

  玉林中学学生代表向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献上鲜花

  道德模范在欢迎仪式上合影

  全国道德模范、“救人女侠”吴永秀在迎接仪式上发言

  15日上午10点55分,北京到成都的CA1405航班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四川省出席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的全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载誉归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综治办、省人社厅、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群众赴机场迎接,11时许在双流国际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来自成都玉林中学的学生代表向全国道德模范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献上鲜花。

  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授奖仪式于在京举行,全国共有62人获选道德模范。四川省推荐的于敏、吴永秀二人分别获得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和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秦坤、刘源、董贵生、朱育德(已故)、赵庆珍、丁红玉、芮银超、何艳八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人称“救人女侠”的成都市白莲社区居民吴永秀在欢迎仪式上发言。“一路走来,我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许多热心人的关心支持;在我的身边,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好心人在不计名利不图回报地付出。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有爱心的四川人,属于从不缺少爱与感动的成都这座城市。”吴永秀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后,她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认真学习其他道德模范和身边人的平凡事、闪光点,以他们为榜样,把正能量继续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吴永秀说。

  何艳是南充经济开发区地税局的一名普通干部,她是今年四川唯一一名第二次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人。她说,此次到北京参加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自己仍然十分激动,尤其在与其他道德模范的交流中,使自己倍受鼓舞。“以后我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何艳表示,不光是自己,她还要带动身边的同事更好地做好税务工作,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大的荣誉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从北京回来,我们每个人都在说,要做得更好,做得像个模范,从身边的人开始,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新风正气。”董贵生还透露,在北京期间,他与其他获奖同志曾有沟通,在回川之后,可能会组成一个小组,在需要的时候一起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

  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编导秦坤是四川本次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年纪最轻的获奖人,他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去看会才发现自己与全国很多优秀的道德模范还是有一定差距。在自己今后的道路上,一方面是践行道德模范榜样的力量,一方面是多向身边的人,向优秀的道德模范学习,传播正能量,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使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更上层楼。”(四川新闻网 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成都五人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芮银超:为直升机治病的士兵专家
    芮银超,中国人民解放军77120部队特设师。入伍26年来,他先后维护过6种机型的直升机,熟练掌握500多类直升机“疑难杂症”的诊治办法,安全事故保持着“零”纪录。芮银超独立和参与完成了16项技术革新成果,其中4项定型列装;摸索总结出的10余种故障排除法被全军推广,成为我军唯一参与直升机故障分析手册编撰、新型直升机定型研究的士兵专家。
     刘源:扶孤济困的“电力110” 
     刘源,被称为“电力110”,2005年6月,刘源加入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来,刘源先后照顾帮助所在辖区46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此外,刘源每年都要带着队友们在邛崃、大邑等20多所川电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
     
董贵生:替阵亡战友尽孝27年
     董贵生,他在战斗中与战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战斗中共有27名战友牺牲。退伍后,他替27位阵亡战友尽孝27年。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牺牲战友的父母,每逢节日他都将“父母们”接到家中团聚。
     为了赡养“父母们”,他耗尽了所有积蓄。
    
 赵庆珍:照顾牺牲战友母亲20多年
     赵庆珍,成都市邛崃市市委目督办重点工作督查科科长。他坚守诺言,替牺牲战友照顾其母20多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信义哥”。为让战友母亲有个完整的家,他在退伍转业时义无反顾地选择扎根到远离家乡的四川邛崃,以便照顾战友母亲。
     
秦坤:为聋哑人架起沟通桥梁
     秦坤,创办欢行手语公益项目,以快乐时尚的手语教学引领普通人学习简单手语,以方便与聋哑朋友沟通。2011年,秦坤与他的团队创作推出了公益性视频栏目《欢行手语》,并在全国巡回推广;2014年,秦坤团队策划组织“欢行爱梦想”等公益圆梦活动,走进汶川、凉山州、江西九江等地,为当地孩子们带去了实现梦想的机会。(记者康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