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刘源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成都全媒体跟进报道

发表时间:2015-09-30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有困难找刘队长”——成都高新区孤寡、困难老人家里都放着成都市高新供电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源的名片,在老人们眼里,他就是一位“电力110”。29日,成都好人刘源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成都全媒体也将刘源的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刘源的事迹走进千家万户。“他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却是群众交口‘点赞’的好党员。在平凡的电力岗位上,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心灯’的温暖。”中国文明网这样评价。

“电力110”刘源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电力110”刘源事迹

  “玉林南路5号一户人停电……”“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接到群众电话,刘源和队员们立刻出发来到群众家中,快速展开问题判断和检修。很快,问题得到解决,户主连声道谢。这是刘源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刘源是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当95598的电话“嘟嘟”响起,他和他的队员要在五分钟内出勤。哪里出现用电故障,他就和其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不光凭借专业技术抢修服务,更为群众点亮一盏名为温暖的心灯。

  在服务过程中,刘源总是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对方,尤其是遇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他都会格外上心,叮嘱他们遇到难题直接给他打电话,不管什么时候,他都马上去解决。“因为很多群众都是下班回到家才发现用电出问题,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大多是从下午5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有时候冬天晚上刚睡着,也会被电话叫醒。”谈到极不固定的工作时间,刘源说无法与家人团聚是常事,哪怕是自家孩子的生日,接到电话,他也要用最快的速度去解决问题。

  2009年初,玉林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来党员服务队反映,“我们社区内的电动自行车不断增多,线路私拉乱接现象突出,火灾隐患严重。”刘源立即带领队员深入社区,走访了解用电需求,广泛征求了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考察好相关情况后,刘源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服务队员在15个具备条件的社区成立了用电服务站,设立了16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点,安装充电箱71个。“谢谢你,刘队长,避免了安全隐患,我们现在也放心了!”居民们纷纷感谢刘源。“作为党员服务队队员,自己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形象,自己就是窗口,行动就是誓言。”刘源告诉记者,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在10年的服务期间,群众给服务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200多封,亲切称党员服务队为“电力110”。

  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刘源还给不少空巢老人“当儿子”。他把辖区群众当成亲人,年复一年热情服务。在他的带领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

  2015年6月,刘源登上了“中国好人榜”,全国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29日,刘源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专栏详细报道了刘源的事迹,并给予高度评价。不少网友也发表评论,称赞刘源是一位好党员。“电保姆,为你点赞”“从奉献中获取满足是最真最美的。”类似这样的评论还有很多。

  成都各大传统媒体集中报道刘源

  

  成都晚报报道

  

  成都日报报道截图

  

  成都商报报道截图

  成都各大新媒体跟进宣传

  

  成都全搜索报道

  

 成都文明网报道

 

文明成都微博报道

成都全搜索微博报道

 

  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报道

 

成都榜样微信公众号报道

  网友热议刘源 榜样力量大家说

  陆风:“光明使者”举善不避“小”

  举善不避“小”,不仅仅是工作,还有平日里的生活点滴。十年如一日,他们把工作延伸到了生活领域,对于弱势群体,对于公益事业,从来都不会吝啬一分半毫。从为孤独老人换灯泡、聊天,到帮助募捐买药,他就像那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直保持着热忱和干劲儿,助人为乐,点滴琐事,工作和生活已然成为一个整体。【详情】

  陈中元:“电力110”刘源让党心民心贴得更紧

  刘源的感人故事,让笔者想起了我们党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刘源就是忠实执行“三严三实”的优秀代表,他用坚持不懈地做好事,为群众服务奉献,成了群众交口“点赞”的好党员。在平凡的电力岗位上,他用真心的努力和付出,让党心和民心贴得更紧。【详情】

  李亦然:用职业高度架设“连心桥”

  职业高度又在乎细微之处。于细微处见精神。在工作中,刘源的工作很琐碎。但是在细微处,他又能够做到极致。无论怎么样子的天气,都能够确保电力的畅通;无论何时呼叫,都能够准时到的。同样重要的是,在具体的电力服务中,又能够进行细致划分,能够实行精准化服务。这样的努力,这样的付出,这样的价值,都能够为我们的职业提供借鉴意义。当然,这就是群众“连心桥”的架设。在这样的架设中,延伸到工作之外,又是尽力进行帮贫济困,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能够获得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职业之外的高度也顺势绽放。【详情

  闻欣:热情服务点亮“心灯”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别看电力故障维修、为社区老人嘘寒问暖等都这些都是小事,但这些小事折射出道德的光辉和人生的价值。我们从刘源所带领的党员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所做的一件件小事当中,悟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悟出了做人做事的大道理。任何事情,只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才能够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小善成大爱。也只有这样,才能够为社会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光明,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与幸福。【详情】

  梓涵:“暖男”刘源用助人为乐谱写时代赞歌

  刘源,一名平凡的电力工作者在社会的高速发展中用自己不平凡的行为点燃了社会“助人为乐”的火焰,让不少和他一样的“暖男”走进了困难群众,走进了偏远山区,走进了抢险救灾前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搭起了电力大桥,用自己的爱心抚平了社会的冷漠,用爱与奉献灌溉出了助人为乐的种子。【详情】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刘源及其所带领的党员服务队10年如一日,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社区群众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做出不平凡而伟大的成绩,用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点亮了一盏盏“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