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多载体传播好人事迹 “微视频”传递榜样大力量

发表时间:2015-11-24 2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年来,成都不断创新道德模范宣传方式,积极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台,通过微电影、微访谈、微记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道德模范事迹走进千家万户。微视频以短小精干的优势,更利于在微博、微信、APP等多新媒体广泛传播,吸引更多人观看,使道德模范事迹深入人心。

  

  微电影

  道德模范微电影《棒球密语》热播 秦坤原型出演传递温暖正能量

  

  微电影《棒球密语》

  棒球运动爱好者秦坤在一次偶然中认识了小女孩妙妙。通过了解他得知,妙妙听力不太好,但对棒球有很高的天分,便说服她爸爸让妙妙学习棒球。从此,他开始教妙妙打棒球,并用手语和她交流,妙妙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秦坤想让妙妙和其他孩子一起快乐学习棒球,并到全国去参加比赛,在将妙妙推荐给李教练的时候,因妙妙的听力问题一度受挫。最后,妙妙通过自己高超的球技征服了李教练……这是微电影《棒球密语》的剧情。这部根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的优秀事迹改编的微电影近日在各视频网站热播。原型出演的秦坤不仅帅气逼人,他的感人事迹更是大受好评。

  微访谈

  道德模范面对面聊感悟

  

  成都榜样叶德元微访谈

  提到班主任,我们都会想到一个严厉的形象。而有这样一位老师,他不仅充满活力,还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他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设计了300个特色活动,用特色活动去带动班级文化,促进班级的凝聚力,让孩子们做主角展示自己,学会感恩、担当、团结;他不在乎孩子的成绩,他在乎的是孩子3年在学校收获了什么,但他带的班级从全年级倒数第二名逆袭为第二名,他的绝招是充分依靠科任教师,充分信任科任教师,为科任教师做好协调工作;他从2007年开始写班级博客,2010年新创设的班级博客“叶老的窝”,目前点击率超过100万,累计已经达到2000多篇博文。

  他是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历史老师叶德元。2015年,由央视、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寻找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中他荣获“2015最美教师”称号,本期成都榜样微访谈让我们去认识这位“最美教师”。

  “2015成都榜样”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成都文明网联合开展“2015成都榜样”微访谈,每周邀请一位榜样人物走进视频直播间,分享他们平凡而精彩的人生故事。

  微记录

  镜头重温温情瞬间

  

  成都榜样微纪录片胡斌篇《星星孩子的守护者》

  在武侯区金雁路有一个地方,一百多个孩子每天都在学习这里做游戏、做手工、学习行为习惯和生活技能等;这群孩子并非普通的孩子,他们中有的患有自闭症、有的患有脑瘫、有的患有唐氏综合症,这个带给孩子们欢笑的地方便是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它的由来的得从一个名为胡斌的平凡父亲说起。

  独子多多患有先天性脑瘫,为了给多多以及其他有同样遭遇的孩子一个重生的希望,胡斌放弃高薪工作,建立了善工家园。胡斌为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制定了属于自己的不同的照料计划、教育计划、康复计划和服务计划,让孩子们在得到关爱的同时,得到生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升,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有尊严且有品质地活着”。 如今的善工家园已拥有专职社工、特教老师、康复治疗师、生活护理老师55名,1600多名注册志愿者。本期成都榜样微记录就带你走进胡斌的善工家园,去看看这位特殊的“爸爸”。

  “2015成都榜样”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成都文明网联合开展“2015成都榜样”微记录,每周和大家分享榜样们平凡而精彩的人生故事。(成都文明网综合)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榜样力量的激励,而通过微视频等形式传递榜样事迹,大家更易于接收。不知不觉间,榜样的事迹已经随着小小的视频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