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多渠道联动宣传“好人365” 好人精神传遍蓉城

发表时间:2016-03-22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从2014年9月5日起,中国文明网率先推出《好人365》专栏,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栏目推出后,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成都文明网及各大媒体,通过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媒体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好人故事,激励市民思善、向善、行善,让好人精神传遍蓉城。

  喜报:2016年第一季度 成都四位好人荣登好人365栏目封面

  

  2016年2月4日四川80后特种兵王永法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6年2月10日,非遗传承人拉孟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6年3月4日,成都好人黄在军荣登“好人365”封面。

  2016年3月11日,与地震赛跑的海归博士王暾 荣登“好人365”封面。  

  好人宣传常态化 传统媒体深度报道好人事迹

  

  成都晚报每日同步报道好人365事迹 

  

  

  成都商报道

  

  成都日报报道

  新媒体加速传播好人365事迹

  

  成都文明网重点位置展示

  

  成都榜样微博每天报道好人好事

  

  成都榜样微信公共号报道

  

  文明成都公众号每天同步报道

  市民热议好人好事

  向敏:好人365是一部“真善美”连续剧

  每个好人365事迹都演绎“沁心脾”的“善”。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真正如此的是,在好人365故事中,每个人,每件事,都不乏善意的影子。比如,能够赡养自己有残疾的小叔子的张建萍就是一个例子,风里来雨里去,作为嫂子,将自己的残疾小叔子照顾好。她说,这是尽到了本分。如此“善”,难道不正是“沁心脾”的吗?其实,还有更多这样的例子,在这样的事迹中,我们能够懂得其中的内涵所在,也明白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

  吕芳:好人365高悬心中的道德明镜

  “好人365”能够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透过“好人365”这样的专栏形式,我们更是能够理解到其中的真谛,在这样的理解和掌握中,我们或许能够看到这样的基本脉络。那就是,通过好人好事的展播,我们看到了每个好人传递给我们的积极价值和效应,而在这样的积极价值和效应中,也就是一个最好的示范效应,也正是这样的示范效应的呈现,让我们能够看到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个现实途径。

  顾平:“好人365”立德做人树榜样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立德做人的友善思想。好人无论“达”与否,都在“济天下”,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己之力,为社会多做一分贡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济天下”,我们的“天下”也会成为一片温暖的海洋,我们的社会就是和谐的家园。

  

  回望过去的2015年,我们就在这样的故事和人物的洗礼中,感受着时代的脚步,也懂得了向心向上向善的内生力量。而在2016年,我们满心期待着“好人365”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多的表达,也期待更多的好人好事砥砺我们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