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说书警察”耿琦荣登好人365封面 成都多渠道为好人点赞

发表时间:2016-04-25 13: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传播渠道日趋多元化的今天,一方惊堂木、一张小方桌、一把纸折扇,“评书先生”身着长袍,信手拈来讲段子的形象似乎离我们渐行渐远。但成都市郫县有一位宣传民警,用“散打评书”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他就是耿琦,被誉为“警察中评书讲得最好的”。至今,他已经开展普法宣讲40余场,受众5万余人。4月23日,耿琦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4月23日,耿琦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成都全媒体点赞“说书警察”

    传统媒体深度报道

成都晚报报道

成都日报报道

成都商报报道

   新媒体跟进报道

成都文明网在重点区域展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

成都榜样微博报道

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报道

   网友热议

   陆风:耿奇推陈出新 让普法不再“高冷”

   一提及法律,法学科班出身的人都觉得头大,更不要提普通群众了。因为法律条文比较枯燥,没有专业的知识构成,便会很难理解,这给普法宣传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但普法宣传于耿奇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作为成都市郫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一名宣传民警,他的职责就是普法宣传,如果和其他普法宣传工作人员一样墨守成规的话,那又将是一份枯燥煎熬的工作。但耿奇不愿意受条条框框的约束,他出奇出新,别具一格,将枯燥的普法传统工作做成了活色生香的事业。详细

   长苏:“说书警察”为民普法展风采

  尽管人民警察的形象不像电影小说里面经过艺术加工、提炼和升华,但这些故事的的确确都是来源于警察的日常生活,取自于他们平常工作的点滴。正所谓“有困难,找警察。”无论是路遇歹徒的大事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群众有困难、有需要,人民警察就会立马赶到现场,竭尽所能为民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然而,要想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秀警察并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成天默默无闻、干内勤岗位工作的警察。不过,任何事情没有绝对,关键是怎么做、怎么干。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成都市郫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宣传民警耿琦。详细

   曾雪:“说书警察” 让普法还可更亲民

在“说书警察”耿琦的身上,我们发现,普法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作为一名警察,耿琦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总结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法律经验,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收集基本素材,将法律知识融汇进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里。他自己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编排出了《天下无贼》《毒品的危害》等诙谐幽默的评述段子,让法律随着这些小故事,深入到群众的心中。

  在“说书警察”普法的故事里,我们看见的法律的“柔软”的另一面。法律是可以充满温情的,只要我们愿意用心;法律是可以充满吸引力的,只要我们愿意在宣传上下功夫;法律也可以变得更加容易被人民接受,而决定着法律是否充满温情、是否有吸引力、是否被人民所接受的,是我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详细

   从“说书警察”耿琦身上,既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普法工作者的敬业、奉献和创新精神,也让我们领略了一位基层民警为民普法的真我风采。读了“说书警察” 耿琦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服务群众没有职务高低、岗位优劣之分,只要心里始终想着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就算是岗位再小,照样可以做出为民服务的大事情。(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