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第三届十大“金牛好人”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6-04-28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第三届十大“金牛好人”颁奖典礼在成都市金牛区中铁鹭岛艺术城举行

四年主动捐款18次的“捐款爷爷”廖第友

十大金牛好人合影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秦坤来到现场

  4月27日晚,第三届十大“金牛好人”颁奖典礼在成都市金牛区中铁鹭岛艺术城举行。活动为10位来自金牛区基层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及“孝老爱亲”典范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秦坤也来到现场,为十大“金牛好人”加油打气。

  民主评选“十大金牛好人”

  今年年初,成都市金牛区第三届十大金牛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启动,该活动采取街道、部门推荐与群众、其他社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30名候选人。此后,通过金牛区公共微信账号“掌上金牛”投票、金牛区政务网网络投票及《新金牛》纸质选票投票的方式。

  经过层层民主评选,最终评选出十大金牛好人。晚会现场,将群众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的“社区好书记”张波、以传统针灸技术奉献雪域高原的“爱心医师”刘俊杰、心细如尘专破“疑难杂案”的“追命神探”陈金佳等十位好人纷纷走上领奖台,向观众讲述他们的故事,接受大家的掌声。“听了他们的故事,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他们值得这个荣誉。”现场观众李楠有感触地说到。

  快板唱赞歌 爱心企业送助听器

  在颁奖晚会上,社区居民代表也来到现场,用快板唱出对“社区好书记”张波的赞美。张波在金牛区沙河源政通路社区任党总支书记期间,提出以文化搭台聚人心的工作思路,由党员牵头,先后成立了社区诗社、合唱团、舞蹈队、腰鼓队、民乐队,以活动为纽带搭建沟通渠道、融洽居民关系,群众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据了解,社区居民表演的快板,是他们亲自为张波书记创作的。  年近9旬的廖第友是金牛区五块石新社区居民,他从2010年至2014年共捐款18次,被人们亲切的称作“捐款爷爷”。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听力在逐渐下降。在颁奖晚会上,爱心企业为老人送上助听器,方便老人在以后生活中的听力与交流。

  颁奖典礼氛围热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者秦坤教10位好人和现场观众一起做手语,并喊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口号,将颁奖晚会推向高潮。

  自2013年“十大金牛好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通过3年的推广,“金牛好人”不仅感动、感染着区域群众,更以特别的榜样力量,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传播着“金牛人”的勤劳、善良与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