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三三四”模式 塑造“青白江榜样”

发表时间:2016-05-06 12: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二届青白江道德模范及第六届美德少年颁奖活动现场

“模范好人”文艺节目巡演进校园

2015年流动道德讲堂暨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故事分享会现场

  近年来,青白江区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开展各级模范好人评选、表彰、宣传、展示活动,让一批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入百姓的视野,成为大家行动的楷模。

  一是依托“三大机制”,壮大榜样队伍。依托区级各行业、部门的模范(先进)推评机制,丰富“青白江榜样”的内涵。如区委组织部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区妇联推评的“最美母亲”、“最美家庭”、区总工会推评的“最美职工”、团区委推评的“优秀青年”等,都是“青白江榜样”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各级文明系统的好人、模范推评机制,扩大了榜样队伍的覆盖面。按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要求,建立了200余人的“区级好人库”,并已推评出市级以上好人、模范40余人。依托两年一届的区级道德模范推评机制,实现了道德模范培育、挖掘、表彰的常态化。目前,我区已举办两届青白江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了30位在道德引领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人物。

  二是搭建“三个平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成立“青白江区好人工作室”,为各级好人(模范)量身打造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让模范好人在全社会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设立“好人榜”,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大中型企业,广场、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地设立,每月定期更新上榜好人人物及事迹,使学习身边好人活动户户知晓、人人皆知;开展流动道德讲堂“七进”活动,邀请“青白江榜样”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工地、两新组织等一线开展基层巡讲巡演活动,引导人们积极参与道德实践。

  三是落实“四个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利用区级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区电视台、区内刊、区新闻网等媒体主动作为、长期聚焦,让“青白江榜样”保持了恒久的热度和新鲜;用好新媒体做好品牌推广。利用微博、微信、APP、QQ群等对“青白江榜样”的事迹和动态进行推广,扩大了榜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用好活动载体现场示范引领。常态性组织入选“青白江榜样”的典型人物亲临各类大型活动现场,用他们的言行和事迹,以身作则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建设和道德弘扬。用好社会媒体弘扬道德风尚。在城区户外广告、围档广告、灯箱广告和LED屏,长期发布“青白江榜样”的公益广告,让“榜样”在身边,文明留心上。(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