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春节前广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礼遇好人催动人人向善

发表时间:2017-01-18 09: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道德标杆,引领着公民道德建设的价值观导向。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组织广泛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积极关心道德模范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送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右一)、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左一)分别为吴永秀送上慰问金。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右一)、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左一)分别为董贵生送上慰问金。 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1月17日,四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峰,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一行,来到成华区白莲街道“吴大姐爱心救助队”,代表各级党委、政府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向吴永秀同志转达各级领导的亲切慰问,并为她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一行与吴永秀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生活、身体状况,嘱咐她保重身体,更好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如今,“吴大姐爱心救助队”不只阻泳救人,还涉及环境维护、综治维稳、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前不久刚建立的“吴大姐爱心驿站”为成华区白莲池熊猫大道一带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吴永秀说,“希望通过‘吴大姐爱心救助队’在生活中和更多领域,将大义传递。”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温江永宁镇花篱大道“听涛园老兵俱乐部”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送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喻中跃对董贵生替阵亡战友尽孝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能够坚持下去,让这种“孝道”感染社会上更多的人。说到自己尽孝的“爸爸妈妈们”,董贵生眼泛泪光,详细掌握每一位“爸爸妈妈”的身体和生活近况。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将在市各区(市)县广泛开展慰问帮扶各级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礼品、慰问金和浓浓的新年祝福。(文/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