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身边好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1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同学们认真观看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医生的感人事迹

小朋友们用笔写下自己的感受

  成都文明网讯 “因感动而感恩,因感恩而温暖。”随着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的落幕,感动不应该限于一场晚会的播出,一刹那的温暖,它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为了让未成年人对标“感动中国”人物,学习身边道德模范,2月16日,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永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永兴小学协办,街道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感动中国·温暖永兴”身边好人进校园“传帮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永兴小学的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来到永兴小学多媒体教室,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起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医生的感人事迹。这位自谦的“小医生”,用自己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每一位脊柱畸形患者治疗着、奔走着,正如影像中他的一位病人所说的那样:他让他们能有尊严的活着,能当“面”感谢他。看完影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发表着自己的看法,来自三年级的刘汐俊小朋友第一个站起来说道:“梁医生让几千位重度驼背的人都站了起来,太了不起了。我长大以后也要向他学习,成为一名医生,帮助好多好多人!”

  看完视频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来自永兴街道的好人好事。他是大树村3组小组长刘刚。作为街坊邻居贴心人的他,在邻居治疗直肠癌期间,每天义务开车接送家属照看病人,甚至还自己守夜照顾邻居半个多月直至出院。他长挂嘴边的一句话是,“每个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这句话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站起来各抒己见。来自一年级的郭以航小朋友更是用拼音写下了“要帮助别人”几个字,提醒自己要学会帮助同学。

  本次活动不仅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让同学们知晓他们都是如此平凡的人,却又那么伟大。好人如长流水,不断滋润学生的心田,从而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未成年的思想道德水平。(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