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将爱心传递下去 道德模范讲述自己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5-12-17 0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我的梦想是搞发明”……昨日上午,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树店社区联合成都甜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演讲比赛,通过青少年主题演讲、签署爱心传递承诺书等环节,号召青少年树立起个人理想,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为了兑现一句承诺,我坚持了27年!”比赛开始前,全国道德模范董贵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故事:作为原陆军31师92团特务连侦察排二班班长,董贵生27年前参加过一场战争,虽然自己顺利归来,然而多个战友牺牲在战场。为了履行对战友的承诺,战争结束后,董贵生用了9个月的时间,辗转全国各地,将战友遗物和阵亡通知书送到其父母手中,并向所有战友父母许下承诺:“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儿子,我给二老养老送终。”

  董贵生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他的承诺。这27年来,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牺牲战友的父母,用自己的爱心践行着诺言……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董贵生向前一步,向在场所有观众行了一个军礼。“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爱心需要传递,更要有行动!”董贵生说道。

  随后,参赛的14名选手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开展了主题演讲,诉说着自己的梦想:有的表示长大后要当一名航天员、有的长大要当教师、有的要当医生,还有的要当艺术家……演讲过程中,小选手们自信而从容,不时为自己的演讲配以丰富的表情和动作,生动地诠释着自己的梦想。演讲结束后,选手们还签署了爱心传递承诺书,承诺将爱心传递下去。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