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堂县首届孝善文化节闭幕 百余榜样人物分享孝善故事

发表时间:2016-10-17 09: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以“弘扬孝善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为主题的金堂县首届孝善文化节昨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金堂县赵镇街道、土桥镇、清江镇、五凤镇、隆盛镇5个分会场及主会场都吹响了孝善榜样集结号,邀请到中国好人、孝善家庭、孝善商家、美德少年等100余名榜样人物分享孝善故事,弘扬孝善文化,引领文明新风。本次为期一周的活动共吸引8万人次参与。

现场访谈孝善方面先进人物。图片来源:金堂县文明办

  形式 既设主会场又设分会场

  上周,金堂县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孝善文化活动,现场邀请到100余名榜样人物分享孝善故事。

  在主会场,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金堂好人王雪莲,和大家分享了土桥镇朝阳社区助老巡访志愿者对社区空巢老人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一对一”“一对多”志愿服务故事。美德少年严雨婷落落大方地告诉大家,“我努力学习、帮助家里干活,就想家里的爷爷开心,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放心。”金堂社工协会负责人王振芳讲述了她多年前用20元钱资助一名羌族女孩开启的公益之路。

  与主会场同步,金堂县乡镇分会场围绕具有当地特色的主题,邀请到中国好人、孝善家庭、老龄工作先进个人、孝善商家等参与到活动中。其中,五凤镇分会场以“哲学小镇话家风”为主题展开活动。“生活在山里面的我,从小目睹了乡亲们看病困难的情景,让我从此决心学医为乡亲们守护健康……”中国好人、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启蓉在活动中分享了她的孝善故事;在场镇新区的一个小院里,一群老人围坐在一起讨论家风家训话题。在文化乡贤李德富的召集下,大家共同研读《悠悠家风铸乡魂》里“割肉奉母的尹二娘”的故事。

  内容 持续开展10大主题活动

  金堂县首届孝善文化节期间,持续开展了10大主题活动。为期一周的活动共吸引8万人次参与。

  在金堂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教育基地,开展了“孝善瞬间·摄影展”“大爱金堂·书画展”活动。摄影展作品以“孝善”为主题,围绕身边的孝行事迹、老人生活写照、志愿孝行风采为创作主线,共展出作品200余幅。书画展参展作品有100余幅,这些作品系来自于金堂县征集评选出的以阐释忠孝礼仪、善行义举为主题的优秀书画作品。

  此外,“微信传情·童心绘”主题活动在金堂县各中小学学生中收集了200多幅绘画作品,从中精选出33幅作品参与微信投票,旨在让孩子们以自己的视角描绘出心中的孝善行为。(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