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环卫工人王正田荣登 “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榜单

发表时间:2016-09-02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的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中,都江堰市环卫工人王正田被评为“中国见义勇为好人”。王正田也是8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唯一一名四川籍上榜好人。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风里来雨里去,“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时刻体现在他们的身上,作为城市环境的守护者,他们始终温暖着都江堰这座美丽的城市。

  王正田,男,54岁,都江堰市石羊镇宁静村1组村民,成都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2016年6月12日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女子轻生跳河,身患腿疾的王正田跳入汹涌湍急的河水,强忍着腿疾带来的不便,冒着生命危险将女子救上岸,在女子得到妥善安置后悄然离开,但是人们依旧不会忘记这名平凡而又伟大的环卫工人,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成都日报、四川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相继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报道。随后王正田的事迹由市文明办向成都市、四川省文明办推荐,成功评选为7月份成都好人、四川好人和8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并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投票,成功被评为“中国见义勇为好人”。

  在本次推荐评选工作中,相关单位发挥主动、通力配合,积极抓好信息报送、事迹挖掘、对外宣传、推荐评选、网络投票等工作,为王正田成功入选中国好人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王正田见义勇为的事迹进一步彰显了都江堰市市民文明素养,体现了社会文明风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更加展示了都江堰市城市精神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形象。(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