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5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春节前夕,为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崇高社会地位,大邑县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54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慰问,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崇尚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一、领导带头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给道德模范以崇高礼遇。1月23日,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蔚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美好的祝福,率队走访慰问了大邑2012年“中国好人”安仁镇红星街30号居民龙桃。在龙桃家中,邓蔚部长关切地询问了她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慰问中,邓蔚部长对龙桃的榜样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鼓励她要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同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让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二、相关单位、乡镇结对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营造关爱、崇尚、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邑县文明办根据全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印发了通知,安排相关单位、乡镇与结对帮扶慰问道德模范,带头传递正能量。全县各相关单位、乡镇都由主要领导带队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中走访慰问,并结合部门的优势,帮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三、志愿者贴心慰问,展现社会大众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全县30余个文明单位、10余个职能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橙丝带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分别以送挂灯笼、书写张贴楹联、常规体检、修面理发、文艺演出、打扫卫生等形式深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中、社区、院落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