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四川省暨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启动

发表时间:2017-04-19 23: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大型青春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剧场上演

  

音乐剧讲述一个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的追梦故事

   

 《你好•青春》音乐剧由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发起

  “我们的梦想,从来不曾遗忘,跟随着舞步不停的飞扬。燃烧吧,青春!”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身着红衣的聋人女孩艾小兮和她的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舞蹈……4月19日晚,大型青春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剧场上演,正式拉开2017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序幕。接下来,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还将走进四川省各市州中学及高校,在青年群体中形成学习道德模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本色出演 展现青春风采

  “你好•青春”音乐剧由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金牛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出品。该音乐剧根据聋人女孩儿张天骄真实的成长历程改编而来,并由张天娇领衔主演,讲述一个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但听障女孩身体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奚落让前方的路充满荆棘,在经历一连串的挫折后,她以执着和智慧打动了队友,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张天娇在一岁的时候因为医疗事故导致重度耳聋,从此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张天娇没有放弃,她用热情、乐观和坚持,舞出自己的美丽人生。“在没有见到天骄之前,我也会有一些顾虑和担心,但见到她以后我的所有顾虑都消失了,她的乐观是最触动我的地方” 该部音乐剧的导演王小知透露。

  去年8月起,张天娇开始和大家一起排练音乐剧。在3个月的排练时间里,每拿到一首新曲子时,天骄先要到音箱旁,摸着音箱振动的频率,感受这首歌的节奏,这样才能让她独舞、齐舞时,能够提前知晓整首歌的节拍。去年年底,经过精心排练打造的《你好·青春》音乐剧,成功完成了5场内测公演。剧中动人的音乐旋律、具有感染力的故事剧情、以及演员真挚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认同,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聋人女孩张天骄的励志故事。

  榜样发起 弘扬模范精神

  《你好•青春》音乐剧由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发起,以独特的视角展现真实校园励志故事,发扬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我们想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以真实的感情来感染大家,让更多的人被身边的正能量感动”秦坤在巡演现场向大家说到。

  据了解,2013年,秦坤在《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遇见了张天娇。当时,这个聋人女孩以一支动人的独舞《春之声》赢得了观众无数掌声。那一刻,秦坤被这个女孩精湛的舞艺和她所呈现出的阳光、自信与活力所震惊。秦坤还在现场透露,天骄已经加入了欢行公益,市民以后每周都机会通过微信观看天骄的公开舞蹈课。

  “这部音乐剧既发扬了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又推动了全社会关注残疾人群体”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在青年群体中形成学习道德模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音乐剧计划用2年的时间在四川省内各市州中小学及高校演出50场。(记者 杨金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