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模范微电影《棒球密语》热播 秦坤原型出演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11-16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由道德模范事迹改编的微电影《棒球密语》视频

  棒球运动爱好者秦坤在一次偶然中认识了小女孩妙妙。通过了解他得知,妙妙听力不太好,但对棒球有很高的天分,便说服她爸爸让妙妙学习棒球。从此,他开始教妙妙打棒球,并用手语和她交流,妙妙的性格变得开朗起来。秦坤想让妙妙和其他孩子一起快乐学习棒球,并到全国去参加比赛,在将妙妙推荐给李教练的时候,因妙妙的听力问题一度受挫。最后,妙妙通过自己高超的球技征服了李教练……这是微电影《棒球密语》的剧情。这部根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的优秀事迹改编的微电影近日在各视频网站热播。原型出演的秦坤不仅帅气逼人,他的感人事迹更是大受好评。

  

  

  微电影画面截图

  秦坤通过棒球让许多特殊的孩子建立了自信,走向社会。“通过《棒球密语》这部微电影,我们搭建了一个独特功能的桥梁,更多特殊学校的孩子在棒球的平台上互相交流,既锻炼了能力,又学会了手语。”秦坤开心地说到。

  其实,这也是秦坤现实生活的写照。秦坤与团队成员于2011年创办了公益视频栏目“欢行手语”,并在全国巡回推广。短短几年时间,“欢行手语”已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壮大到联动全国32个城市、100多家手语协会的大家庭。秦坤说,“我们就是要用快乐时尚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这门特殊的语言,让社会更加包容与和谐。”

  2013年,秦坤被四川省文明办授予“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称号;2014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被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志愿助残阳光大使”称号;2015年,荣获“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十大年度人物”称号,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觉得用微电影的形式来讲道德模范的故事很有意思,在不知不觉中就了解了,完全不觉得枯燥。”在成都上大学的李珍对道德模范微电影大加赞赏。近年来,成都不断创新道德模范宣传方式、通过微电影、漫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道德模范事迹走进千家万户。《棒球密语》即是2015年由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成都市电影协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拍摄的四部道德模范微电影之一。微电影以短小精干的优势,利于在微博、微信、APP等多新媒体广泛传播,吸引更多人观看,使道德模范事迹深入人心。(成都文明网记者 杨金祝)

  相关新闻链接

  秦坤:只想把现在的事情做好!

  秦坤,1981年4月生,是成都一家区级电视台的制片,因为长的酷似林丹而被朋友送绰号“炒鸡蛋”。梦想着向全国宣传与推广他和一位聋哑手语老师共同创办的,旨在帮助更多的人接受手语,以新媒体网络作为播放平台,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手语教学的“欢行手语”。2012年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盛典上,秦坤获得冠军大奖“最受欢迎追梦人”“公益梦想奖”及梦想助力基金。“我并没有要实现多宏大的梦想,只想把目前的项目做好。”秦坤向记者说到,自己和团队正筹备一个拥有更多创新想法的“阳光助残基地”去帮助更多的残疾孩子。详情

    秦坤:用“心”教手语 让“爱”接力

  8月26日,成都金牛区荷花池街道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阳光助残 欢行暑期暨道德模范在身边”公益活动。活动中,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秦坤走进西一路小学,与30名孩子欢聚一堂,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传递着正能量。“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到很充实。”秦坤告诉记者,他会一直将公益做下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