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启动礼遇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 感恩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16-05-04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4月28日,由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主办,高新区芳草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助力高新创新创业 做文明有德成都人”2016成都高新区礼遇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翠园广场举行。来自芳草街道的200多名居民参加启动仪式。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坐客高新公益讲坛,通过讲故事的的形式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启动仪式上还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发放慰问现金和慰问礼包  

  好人故事会分享公益心得

  活动当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坐客高新公益讲坛,通过讲故事的的形式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社会服务和奉献的感悟,鼓励更多青年和社区群从当志愿者,做身边好人。“我的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我仍然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2012年“中国好人”、来自高新区芳草街道元通社区的余万琼说。今年62岁的余大姐是成都市无偿献血志愿队队员。退休后,每月只有1000多元生活费的她,但仍然想办法给留守儿童策划各种活动,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在余大姐看来,多做好事就能提升自身素质。  

   

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依托“五·一”劳动节的节日内涵和契机,在启动仪式上还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给予慰问帮扶,通过发放慰问现金和慰问礼包的形式给予礼遇,表达社会关怀。娄书成、廖永芬等7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接受五一劳动节节日慰问,主办方为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慰问礼包和礼金。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表示,以往高新区也有各种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举措,比如邀请他们免费看电影、接受身体检查等,像今天集中开展礼遇活动还是首次。志愿者还会将礼包、礼金送到没能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手中。

  启动仪式后,各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现“志愿服务之微梦想”,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