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6 14: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28,由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文明办、天马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第四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提名)表彰暨“六讲”进村镇活动走进了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天马镇金陵社区。都江堰市人大、政协领导,以及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评选模范 学习榜样 

  活动前期,市文明办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媒体公示、社会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从75名身边好人中评选出了王雄等10名第四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杨茂彬等7名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他们中有一直行走在关心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道路上,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王雄,他发挥自身优势,成立民间演艺慈善会,从2011年至今,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共为社会募集爱心资金近50万元,让爱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有十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双目失明和瘫痪在床不能自理的岳母的杨福太,他从来不怕脏、不怕臭,每天帮助老人洗脸、洗脚、端水,无怨无悔,总是乐观的给妻子说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次次无私的行为,让参会者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的传递,大爱的温暖流淌在每一位参会人员心中。 

  对话模范 倡导新风 

  活动中,结合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新市民“六讲”(讲普通话、讲故事、讲家风、讲礼仪、讲法治、讲诚信)活动的开展,主持人现场与道德模范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邀请了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高静鹏用普通话讲述了英勇搏斗歹徒的故事,让观众见证了英雄的故事和风采,他还号召现场群众做都江堰市“六讲”新市民。来自人民医院“讲家风”宣讲队的张薇现场给大家讲述了《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的好家风故事,讲述了人间伟大无私的母爱,传递了平凡人眼中孝老爱亲的故事。 

  艺术演绎 传承风尚 

  活动现场,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现场访谈、音乐快板、舞蹈和情景剧等节目形式,再现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让道德模范的事迹宣传与艺术完美结合,使主旋律的道德宣传焕发新彩。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倡导了做好事当好人的新风尚。哑剧《道德你我他,文明走天下》生动的演绎了爱岗敬业的环卫工人和助人为乐的文明志愿者遇到不道德的人和事时,碰撞出的火花,深刻的教育了在场观众做文明的践行者。音乐快板《文明新花开古堰》讲述了道德模范在社会建设中默默奉献的故事。歌曲《好人好梦》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美好祝愿,感召社会都来关心关注身边的好人,形成崇尚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尚。精彩的演出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模范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表达着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的敬仰之情。 

  此次活动表彰了都江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也拉开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和都江堰市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的序幕,提升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延伸“身边好人”的道德正能量,掀起市民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文明热潮。(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