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道德模范系列巡讲活动开讲

发表时间:2016-07-04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道德模范巡讲进社区

道德模范巡讲进村 

  630日,简阳市道德模范巡讲小组兵分两路,分赴简城街道川空社区和新市镇新庙子村开展巡讲活动,拉开了该市道德模范系列巡讲活动序幕。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正能量,发扬榜样带头示范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川空社区巡讲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党小组长、党员、居民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巡讲。首先,简阳市敬业奉献身边好人袁勇以《用汗水浇灌三农梦想》为题,作了巡讲报告。报告中袁勇声情并茂地简述了自己多年来用心、实干、坚持、坚守和创新服务三农工作历程。其次,简阳市特别贡献集体贾家支教基金会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多年致力于帮助全市贫困中小学生完成学业的事迹,语言虽朴实,但传播的是“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奉献一份爱心”信念,听后让人感动。 

  在新市镇新庙子村巡讲活动现场,来自新庙子村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巡讲活动。来自基层的简阳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和军讲述了自己20多年坚守共产党员政治情怀,以“为民解困,做群众的贴心人”为己任,心系群众,解民之忧的善举。来自一线教育的简阳市敬业奉献身边好人苏畅,讲述了自己在三尺讲台站出一方天地,以一支粉笔书写无悔人生的平凡事迹,道出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 

  据了解,简阳市文明办还将组织多场道德模范和简阳市身边好人巡讲,采取进社区、进村(居)、进乡镇(街道)等形式,把道德模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恩情怀播撒到社会每个角落,以道德模范所演化出的榜样力量浸润人心,让道德模范成为全市人民净化心灵和修养身心的楷模。 (来源: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