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 传递环保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8-02 1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和全国著名手语老师杜银玲向孩子们传授简单手语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和全国著名手语老师杜银玲向孩子们传授简单手语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729,由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荷花池街道办事处主办,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承办,荷花池街道杨柳巷社区协办的成都市道德模范传帮带我有一个地球梦环保宣传活动在金牛区荷花池街道杨柳巷社区广场热闹举行。20多个712岁的孩子,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的带领下,用五彩画笔,把心中的地球美景画下来,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化身环保小卫士 

秦坤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道德模范变身讲师”  传递环保正能量 

  上午10点,在一段热情洋溢的手语舞《来吧朋友》之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和全国著名手语老师杜银玲一起教授了孩子们你好谢谢我有一个地球梦等简单手语,激发了孩子们对手语的好奇与热情。随后,秦坤带领他的欢行公益团队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环保绘画创作。每个孩子们手里都有一张填色图片和一张白纸,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想象进行填色或者原创。 

  秦坤不断地穿梭在孩子们中间,鼓励、协助孩子们作画,点评孩子们的画作。邱袁欣小朋友画的是甲虫吧,每一种动物在自然界都有分工哟。”“王巧仪小朋友画的这棵茂盛的大树好美,我们怎么舍得乱砍滥伐呢?孩子们的画里充满着对自然美好的想象,有可爱活泼的小动物,也有翠绿茂密的森林、潺潺的小溪,而秦坤的解说词则不断向孩子们普及着动植物知识,告诉孩子们要保护美丽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就读于成都市西一路小学3年级,今年8岁的蒋振轩,虎头虎脑,他不断地询问秦叔叔,梅花鹿该用什么颜色,小松鼠的线条怎么勾勒?秦坤耐心地一一作答。活动结束时,主办方还邀请居民为画作投票,选出了6环保小卫士优秀奖,并为获得最佳环保小卫士一、二、三等奖的孩子颁发了奖状以及奖品。 

 孩子们认真作画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孩子们在认真为画作填色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画作成果展  图片来源:金牛区文明办

  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提高社会参与度 

  现为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编导的秦坤有着自己的公益团队——欢行公益,主要是通过举办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的形式,促进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和谐共融,帮助残障、留守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给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培育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也是团队工作重要的一环。2014年,秦坤带着一群残障孩子去到海边,亲近自然,实现了孩子们看海的愿望。未来不排除排演一些环保手语节目,也希望孩子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感受自然,引导孩子们文明出游,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珍爱自然。秦坤说。 

  此次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是金牛区下半年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的重点活动。道德模范亲身参与到基层活动中,让社区活动的参与度逐步提高,孩子们喜欢秦坤的阳光热情,希望这场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环保种子。荷花池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