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高校专场今日启动

发表时间:2016-09-18 0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榜样力量,德耀蓉城”,今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高校专场将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举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成都榜样王春波将与成都多所高校的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此外,活动还将启动“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80进50点赞环节,正式首发“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官方主题曲《成都榜样》,川籍知名歌手王铮亮将现场演绎这首充满成都正能量的歌曲。

  《成都榜样》历时两年创作

  王铮亮献唱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发现、宣传、学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典型人物,形成“寻找榜样、学习榜样”的成都正能量。活动负责人介绍,《成都榜样》作为“成都榜样”系列活动的主题曲,历时两年创作,其旋律青春、节奏明快,具备易于传颂的曲调和正能量歌词,希望通过歌曲向榜样们致敬,也让更多人学习榜样、传承美德。

  《成都榜样》词曲作者张达山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接到《成都榜样》创作任务后,他走遍了每一个一线行业,被那些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们所感动,历经8次歌词修改,最终完成了歌词创作。在《成都榜样》MV中,汇聚了成都的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医生护士、教师等不同行业的榜样人物画面。

  歌曲演唱者王铮亮对演绎这首歌曲颇感自豪。王铮亮2014年登上央视马年春晚,演唱了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他说,“作为一名成都人,能让我来演唱这首代表家乡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歌曲,我觉得很荣幸。用歌声来宣传各行各业的榜样模范人物,是很好的形式创新。”

  据了解,《成都榜样》首发之后,市民可以通过光明网、腾讯·大成网、“今日头条”客户端、成都全搜索、看度等新媒体平台收听这首属于成都的正能量歌曲。

  8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

  等你来点赞

  今年6月,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人社局、成都警备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启动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该活动隶属“成都榜样”系列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前期征集评审,现已选出8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

  本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点赞投票渠道。从今日开始,光明网、腾讯·大成网、“今日头条”客户端、成都全搜索、看度等新媒体平台,都将根据自己的平台特色专门设置点赞页面,让市民可以在各平台显著位置直接参与道德模范的点赞评选。本报也将陆续刊登候选人名单及事迹。据悉,活动将综合网络点赞、公众代表投票、评委投票结果,评选出50名拟表彰的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最终名单将在10月中旬揭晓。

  此外,围绕“道德模范”的高校公益创作活动、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高校创客大赛等也将陆续启动,将走进高校、社区、单位。(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