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道德模范故事基层巡演巡讲感动父老乡亲

发表时间:2016-12-09 13: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温江区2016年百姓精品故事巡讲暨道德模范巡演”在基层社区隆重上演,来自温江区各镇街的道德模范自编自演一个个“原汁原味”的道德故事,长期活跃在群众身边的文艺队伍精心编排、真情讴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舞蹈、方言诗……丰富多彩的巡演节目陪伴父老乡亲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温江区2016年百姓精品故事巡讲暨道德模范巡演”在基层社区隆重上演

活动现场

小观众认真观看

  中国好人曹加春站在台上,讲述了自己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罹患精神病婆婆的故事。20年前,曹加春的丈夫因意外不幸高位瘫痪,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病情愈发严重,公公更是在一夜之间花白了头发。如今,在曹加春的悉心照料下,其丈夫身体渐渐好转,已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女儿也大学毕业考上了公务员。曹加春的事迹早已广为流传,而她本人的演讲仍深深地打动每位听众的心。动情处,台上曹加春几度哽咽,台下听(观)众们红了眼眶。

  小品《路》向在场干部群众讲述了发生在温江区寿安镇苦竹村支书赵正康身上的真实故事,苦竹村支书赵正康在身患肝包虫病,肝脏被切除了三分之一的情况下,依然始终将心贴在百姓的脉搏上,殚精竭虑工作,从村民的不理解到村民的一致赞赏,苦竹村从当年人均纯收入4000元到如今的15500元,“和谐”指数、“幸福”指数均列全温江区第一名,成为不折不扣的“幸福村”。

  社区居民陈女士深受小品《路》的感染,几次流下感动的泪水,她说:“故事演得好,真实、感人,我们最喜欢看,也更加理解身边干部的工作了。”(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