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迎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1-22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新年伊始,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让道德模范在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能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所给予的嘉许,以及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120上午,金牛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17心语良策迎春座谈会在区政务大楼10-8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的20余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齐聚一堂,对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及“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建言献策。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调研员马尚同志、金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熠同志出席会议,金牛区文明办主任梅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金牛区文明办主任梅红首先对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作了说明:一是代表金牛区委、区政府对金牛区历年来评选出的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新春慰问,发放慰问金;二是听取大家对道德模范“传帮带”、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总结了2016年金牛区 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工作。 

  随后,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纷纷踊跃发言,谈心得,谈感想,谈今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中的打算,气氛十分热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谈到,“自己首先是在场的“中国好人”莫若健老师传帮带的受益者,在几年前就上过莫老师的免费英语课……自己愿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动中!”紧接着,“中国好人”代表靳建中、莫若健;“四川好人”代表张波、吴世红;“成都市道德模范”王官忠、罗帅、杨家云的女儿杨燕;“十大金牛好人”刘成春分别用质朴的语言诉说了生活、工作中凝聚大爱、弘扬正气的心得、与愿景,用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经历,着实为新的一年增添了道德年味最后,市、区两级领导对所有参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在2017年继续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会后,金牛区文明办按照省、市文明办开展2017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的慰问安排,对金牛区产生的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送去了帮扶慰问金,并转达了省、市领导的亲切问候(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