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投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18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群众推荐、调查核实和征求意见,今天,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推荐评选表彰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点击查看早前报道。#)

  时隔三年 “新都好人”评选再续榜样力量

  本次活动由新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距离上一届“新都好人”评选,已经过去了三年。连日来,活动组委会从一百余名推荐人中选中选定了20名候选人,并将他们的事迹通过网络专题呈现。

  即日起至8月3日,您可通过纸质投票卡投票、网络投票、微信投票、电话投票、信函投票的方式,为你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新都好人”点赞。

  记者在候选人列表中看到,他们大都来自基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勤勤恳恳,立足本职,并做出贡献。

  候选人当中,有将自己全部酬劳用于村公益事业的村支书;有放弃公职,参与“8.03”云南鲁甸地震灾后心理援助的90后志愿者;有身残志坚,“一根银针治百病,一颗红心暖千家”的好郎中;有年逾古稀,20多年来从不请假,从不延误的乡村邮递员……

  “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新都建设添砖加瓦,为大家诠释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真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继承前两届的精神,推选出最有代表性的新都好人,让他们更好的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让新都人民都行动起来,更有冲劲地建设更好的新都。

  4种投票方式 为心目中的好人投票“点赞”

  1、网络投票

  进入文明新都网,点击小浮窗为好人投票。

  网址:#

  2、微信投票

  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方式参与投票。

  3、纸质卡片投票

  收集《新都资讯》2016年7月18日“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推荐评选纸质投票卡”,按照投票办法说明要求填写之后,报送或寄送至新都区文明办(香城南路60号文广中心9楼,邮政编码:)完成投票。

  4、电话投票

  拨打组委会设立的投票热线、进行电话投票。

  20名“新都好人”候选人 带来20种感动

  周远银,助人为乐的泥瓦匠,照顾患有智力残障的兄弟,帮助邻里解决困难。

  杨洪燕,心有大爱献身瑞云,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工作和公益事业之中。

  刘小英,紫瑞街上的热心人,被人亲切地称为“刘妈”,无私帮助孤寡老人、社区居民。

  廖永忠,不要工资酬劳的村支书,将全部报酬和补贴用于村公益事业,出钱为村民盖房屋。

  郭官浪,放弃公职的90后志愿者,参与“8.03”云南鲁甸地震灾后心理援助,照顾有需要的老年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学业辅导。

  赵秀花,孝心感人的“前儿媳”,辞去工作照顾身患胃癌的前夫的父亲。

  肖红玲,不离不弃姐弟情,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累,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办法把弟弟给治好。

  温成春,用亲情对抗苦难的女人,照顾着长年生病的年迈父母,两个智障的哥哥,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

  黄君芳,古稀之年的孝女、贤妻和良母,任劳任怨照顾残疾的丈夫、母亲和精神状态不佳的儿子。

  张正明,心系群众的社区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居民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张惠,在坚守中建功的女狱警,她坚持“四心教育”,爱心关怀、真心感化、热心帮助、耐心教育。

  杨素蓉,待“五保”老人如亲人的敬老院院长,她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则古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魏婷,年轻的“检察官妈妈”,从事检查工作十余年,曾办理过多起大要案、疑难案。

  谭志荣,身残志坚的好郎中,“一根银针治百病,一颗红心暖千家”。

  陈玉芳,未成年人的法制“保护伞”,退休后一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至今已有14个年头。

  曾德英,年逾古稀的乡村邮递员,20多年来从不请假,从不延误。

  魏寿超,太平社区的守护神,全心全意保护社区21年的治安队长。

  马传贵,救人于危难的搬运工,对次跳入大水之中勇救小女孩。

  廖家,有勇有谋的90后,空手搏歹徒,智救女青年。

  庄道华,肯吃亏的信义农场主,抵押房产支付工人工资。

(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