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好人巡礼】熊正茂:高原扶贫一线 用奋斗彰显青年风采

发表时间:2023-01-09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选树先进典型,塑造道德品牌。近年来,成都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岁月如歌,初心如炬,让我们重温感动,点赞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一起向未来。今天,与您分享敬业奉献类“成都好人”熊正茂的故事。

  熊正茂是龙泉驿区一名90后新闻工作者。2018年,他作为龙泉驿区第五批对口支援工作队驻村队员,赴甘孜县甘孜镇绒岔六村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条件艰苦的雪域高原一干就是三年,成功帮助所驻村实现全村整体脱贫摘帽,用不懈奋斗和突出业绩,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在雪域高原,他克服身体不适,坚持走访群众,跟踪了解每户群众每月的经济收入情况、人员变化,逐户逐人地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政策、惠民政策、资金发放政策和安全生产等知识,细心地整理贫困户基本档案等资料,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为贫困村民定制“脱贫方案”,带领他们转思维、学本领、强技术。

  在做好驻村工作的同时,熊正茂积极发挥媒体人的专业优势,努力记录、拍摄、宣传对口支援工作的感人故事和甘孜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新闻稿件多次被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刊发。他还拍摄了甘孜县雪域风土人情等各类视频,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雪域高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2019年年底,熊正茂所驻村的绒岔六村实现全村整体脱贫摘帽。

  作为青年干部的代表,熊正茂在2020年10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采访。同年,他登上了四川省脱贫攻坚《向祖国汇报》的文艺舞台,并参与录制脱贫攻坚专题MV《生来倔强》。熊正茂说,不管在怎样的岗位上,他都将以坚定的信念、持续的努力、倾情的奉献,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