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校志愿者手绘“志愿服务” 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6-06-26 2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6成都市高校志愿者训练营第一季”合影留念

高校志愿者们进行拓展训练

高校志愿者们在训练营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成都市志愿服务处副处长魏娜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训练营里的公益辩论赛

训练营结束后颁发荣誉证书

  近日,由成都大学生志愿者手绘的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手绘画在网络走红。6月初,“2016成都市高校志愿者训练营第一季”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这组手绘画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40名大学生两天一夜封闭培训的点点滴滴。据悉,手绘画作者邹宇来自四川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训练营结束后,邹宇收获颇多,在成都市公益服务园工作人员的启迪下,产生了将两天一夜封闭训练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念头,花了一天的时间创作了以本次高校志愿者训练营为背景的手绘画,“生活中总是有很多美好的瞬间和情感需要记录下来,创作这组手绘画的时候,我很开心,感到很温暖”邹宇说。

    手绘画发布在成都市高校志愿者交流群里以后,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捧,“画这个题材最开心的是让志愿服务的传播范围更广了,志愿服务需要更多人参与,青年力量很重要,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献出力量”邹宇告诉记者。6月4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市高校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16成都市高校志愿者训练营第一季”举行,此次活动选拔了40名来自成都17所高校、28个公益社团的骨干力量,与专业志愿者交流公益理念,接受锻炼个人能力的课程训练。(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