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高校专场 《成都榜样》主题曲发布

发表时间:2016-09-18 2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合唱《世纪的约定》 摄影:刘杰

高校志愿者发起倡议。摄影:吕国应

   “成都榜样在我们身旁,这城市变得欢乐安康,用汗水沉淀的锦绣诗篇闪耀着温暖持久明亮……”18日下午,一曲励志昂扬的“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官方主题曲《成都榜样》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唱响。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榜样力量 德耀蓉城”高校专场启动仪式在这里盛大举行。

  活动正式启动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80进50点赞环节,正式首发“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官方主题曲《成都榜样》,川籍知名歌手王铮亮现场演绎这首充满成都正能量的歌曲。另外,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成都榜样王春波来到现场,与成都各大高校的学子分享自己的故事。本次活动吸引成都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

  《成都榜样》主题曲发布

  用歌声宣传各行各业榜样模范人物

《成都榜样》主题曲MV

  本次“榜样力量 德耀蓉城”——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高校专场启动仪式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发布“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官方主题曲。现场,著名川籍歌手王铮亮演唱《成都榜样》主题曲,歌曲悠扬婉转,获得台下阵阵掌声。“我也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能用歌声演唱这首代表成都形象、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歌曲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王铮亮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到,他表示会发挥出榜样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关注身边平凡的道德模范。

王铮亮演唱《成都榜样》主题曲。摄影:吕国应

王铮亮演唱《成都榜样》主题曲。摄影:吕国应 

  据了解,《成都榜样》历时两年创作,歌词经过八次修改才最终完成。《成都榜样》的词曲作者张达山表示,为了让《成都榜样》这首歌更贴合群众的心声,他与警察、老师、社区工作者等不同行业的榜样人物交流,收集身边的感人故事,最终创作出励志激昂的主题曲。“这个城市之所以美丽,正是由这些小力量汇聚而成。”

  据了解,《成都榜样》首发之后,市民可以通过光明网、腾讯·大成网、“今日头条”客户端、成都全搜索、看度等平台收听这首属于成都的正能量歌曲。

  “古人向来有“歌以咏志”的传统,一首好的歌曲、一部好的作品,往往能瞬间唤起千万人对高尚情操的追求。希望大家能广泛传唱《成都榜样》主题曲,共同奏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响乐。”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说到。

  成都榜样代表现场分享故事

  用事迹激励高校学子向善向上

  活动现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成都榜样王春波作为成都榜样的代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故事,用自身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做时代的新榜样。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分享自己的故事。摄影:刘杰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分享自己的故事。摄影:刘杰

成都榜样王春波分享自己的故事。摄影:刘杰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41年来勇救25名落水者。现场,她与同学们分享在父亲的影响下勇敢救人的事迹,“这么多年来,我其实在践行父亲的榜样精神,帮助他人。”2011年,吴永秀成立吴大姐爱心互助会,用团队力量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同样是在2011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秦坤成立了“欢行公益手语”团队,自从一次他在手语大赛当志愿者的机会偶然认识了很多年轻人后,便致力于公益手语这条道路。据悉,今年下半年,秦坤和他的团队将准备普特共融音乐剧,让更多的人关注聋哑儿童,关注手语。

  近年来,成都持续开展“成都榜样”系列活动,发现、宣传、学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典型人物,涌现出谭东、吴永秀、秦坤、赵庆珍等一大批模范榜样。目前,我市已有1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17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23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称号、146人成为市级道德模范、110人成为“成都榜样”。

现场互动环节 摄影:刘杰

  启动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点赞环节

   可为8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点赞

  活动现场,“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80进50点赞投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6月,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人社局、成都警备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启动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该活动隶属“成都榜样”系列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前期征集评审,现已选出8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

开通候选人网络点赞投票通道。摄影:吕国应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节目。摄影:吕国应

  从18日起,光明网、腾讯·大成网、“今日头条”移动客户端、成都全搜索、看度等多家全国知名新媒体平台,在显著位置开设绿色通道,市民可直接点击进入,了解候选人事迹,参与“道德模范”点赞评选。

  据了解,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最终名单将综合市民点赞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后,将于10月中旬揭晓。

  此外,围绕“道德模范”的高校公益创作活动、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高校创客大赛等也将陆续启动展开。(记者 杨金祝 摄影 刘杰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