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 弘扬长征精神

发表时间:2016-10-18 22: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执行的“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在成都市中小学开展,同学们身着校服,在操场上摆出“民主“、”文明“、”和谐“等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中小学5000余人参与到本次主体活动中来。

同学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同学们在操场上挥舞小国旗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师生群策群力 身体力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10月11日——13日“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分别走进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成都市华兴小学,成都市晋阳小学,成都市行知实验小学等十二所中小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同学们便开始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成都市行知实验小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是排‘爱国’两个字,为了排出最好效果,我们一起反复排练了很多次。”

  组织上百名同学在操场上摆字,这个工作老师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刚开始时老师们都摸不到头脑,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华兴小学的卫老师说,为了完成这次主题活动,老师们开了好几次讨论会,纷纷脑洞大开为如何摆出巨型字献计献策,“有的老师甚至想出用麻将先把字摆出来,一个麻将站一个学生,先看看每个笔画需要多少学生”卫老师说到这里大笑起来,“为了完成这次主题活动,大家真的是想尽办法,这是一次集体智慧和团队合力的成果。”

  本次活动,时间紧、拍摄任务重,同学们和老师配合得非常好 ,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站位,仅用几分钟就摆好了。来自成都金兴北路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大多12岁,对这次活动非常支持,参加的积极性非常高,觉得此类活动很有意义。”

摄制组正在进行航拍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同学们在操场上摆出“公正” 图片来源:武侯区教育局

  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

  10日下午,是活动开展的第一天,“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走进成都市机投小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机投小学全校千余名同学手持小国旗,在操场上排列成“民主”的字样。随后,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变换位置,不到一分钟,操场上就出现 “长征80”几个字。“长征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累。”今年八岁的徐勇利就读于机投小学三年级,她说,“排练虽然有点辛苦和枯燥,但我要向红军战士们学习,学习红军长征精神。”

  机投小学的金校长告诉记者,开学时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纪念红军长征纪念活动,孩子们也查阅了红军长征的相关资料进行学习。这次,特意将“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融入到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中,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长征精神,继承长征精神。

成都市开展“二十四字进校园进头脑”主题活动视频  拍摄:曹育维

  本次活动开展期间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有的学校在操场上集体摆出“长征80”几个大字,以此表示自己对红军长征精神的敬意。“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学习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文明网负责人说。(文/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