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校园艺术展演暨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7-01-17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乐声朗朗润桃李,硕果累累满高新。1月13日晚,成都高新区校园艺术展演暨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举行。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高新区各中小学校校长、成都高新区各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受邀出席观看演出。

成果展现场市民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精美的手工作品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小作者介绍自己团队的作品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精彩!”邱旭东表示,此次活动以悠扬的旋律为墨,以美妙的歌声为砚,以优美的舞蹈为纸,展示了成都高新区构建区域素质教育项目制发展体系的成果,彰显了高新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结晶。

  听不够的童声,看不够的童颜,回味不够的童真,来自成都高新区23所学校师生代表轮番登台,为观众们奉上了13个精心准备的节目。

小朋友手工制作的“大公鸡”让成果展年味浓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文艺汇演——《绿树下》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文艺汇演——《三字经》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随着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奏响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圣克鲁斯万岁》,整台展演拉开帷幕。银都小学(紫荆校区)的管乐合奏《Shipwrecked》、《玫瑰狂欢节》以丰富的表现意象,热烈的音乐氛围,向全区人民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新光小学的曲艺四川盘子《三字经》和庆安小学的少儿川剧《喊太阳》抑扬顿挫,气势磅礴,迸发出民族传统和经典文化的激情活力。七中初中的彝族舞蹈《绿荫下》、中和中学的羌族舞蹈《永远感谢你》和新源学校的原创少儿群舞《归家》通过肢体语言节奏和力度的旋转变化,淋漓尽致地诠释了高新少年澄澈灵魂深处的生命泉涌。芳草小学的童声合唱《Always There》《让我们荡起双桨》和银都小学(紫薇校区)的童声合唱《牧歌》《荒城之月》,童声纯净通透,旋律优美和谐,合音沁人心脾,歌唱了祖国花朵在高新沃土上健康成长,幸福绽放的缤纷岁月。高新实验中学的校园剧《化茧成蝶》以新颖独特的表现方式,张弛有度的表演,演绎了青年学子战胜挫折,拥抱阳光的成长故事。教师组合表演的群舞《草原之春》、《梦想的声音》,抒发了高新教育工作者以高尚灵魂去铸就灵魂高尚,以优秀素养去培育素养优秀的教育情怀。现场琴音悠悠、歌声朗朗,欢呼阵阵。最后,展演在谢幕曲《飞得更高》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报 

  “我的孩子刚刚表演了舞蹈。她平时成绩不错,3年前开始在城市少年宫学习舞蹈,进步很快。我很为她骄傲!”现场观看展演的家长激动不已。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举办。2016年,成都高新区教育工作再书华章:继教育部义务教育段学业质量监测和教育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均居全市第一,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水平稳居全市前列;艺体、科创、国学教育继续全市领先;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

  目前,成都高新区共开设社团1948个,其中艺术类513个、体育类456个、科技类(含技能)453个、经典诵读类208个,其它类318个,“艺体2+1+X 项目”普及率达100%。“城市学校少年宫已成为高新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载体,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创新构建的以城市学校少年宫为平台,以艺体教育“2+1+X”为核心的区域素质教育项目制发展体系已成为高新教育合民意、贴民心、惠民祉的优质特色民生工程。(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