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1-18 1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95名感动人物,5250万张网络投票,近20场感动武侯故事巡演……16日,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有爱的你”征集评选画上圆满句号。

  颁奖晚会上,一个个平凡人带着他们不平凡事迹走上台前,分享他们的感动故事,这其中,既有来自特殊工作岗位的戒毒医生唐丽萍,坚持免费补车的轮胎店老板王美军,又有社区里“挺身而出”的“老爸老妈防骗团”,回国创业不忘初心的“创客”潘云。普通人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爱”的理解,这些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你我身边的大爱,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悉本次“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征集评选活动,主题是“有爱的你”,共征集感动人物1695名,网络投票达5250万票。同时,配套活动“讲榜样故事,树身边典型”——“感动武侯故事王大赛”也在社区、院落相继展开,一个个感动人物故事在广大居民中广为传诵。

  其中,曾铭的故事尤为感人。据悉,十七岁时,家住玉林北路社区的曾铭被确诊为“颅内多发性神经纤维瘤”,逐渐丧失了听力、视力,面部局部瘫痪。2006年,曾铭加入某公益助学志愿者组织,担任爱心书库成都负责人,在与死亡博弈的十年间,她承担起比健康人更多的理想和责任。曾铭在自己的书中写道,“助人其实不难,当养成了助人为乐的习惯以后,助人是很平常的,不用刻意去做。”

  2016年,曾铭因病离开人世。在“感动武侯”颁奖晚会上,曾铭的妈妈含着泪水说,“我记得曾铭的回答永远都很坚定,她说助人其实是有回报的,那是一种精神愉悦,其中的快乐不是金钱就能够取代的。”

  据悉,2016年11月,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有爱的你”征集评选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来自省社会科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7位人士组成的评委组在认真评议了候选人事迹后,进行了现场投票。

  在近三个小时的评审过程中,现场讨论一度非常激烈,评委们纷纷表示,“评选过程严肃、认真,一些候选人反复被提及,我们甚至做了两次、三次的集体讨论。候选人身上都有很多的闪光之处,围绕他们的事迹、社会反响以及对社会的带动作用前后斟酌了很久,很难取舍。不管最后谁当选感动人物,都希望能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好的风气,大家阅读爱,传诵爱,爱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就会日益浓厚。”

  在1695名感动人物候选中,既有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也有从事特殊行业的戒毒医生、特教老师,既有13岁的中学生,还有80多岁的老人,普通人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爱”的理解,这些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你我身边的大爱。(图文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