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包饺子 做汤圆 送祝福 都江堰邀社区群众温暖过大年

发表时间:2017-01-24 2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逛喜庆年会,看歌舞小品,听身边故事,包团圆饺子……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记者从都江堰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六讲”系列宣传活动正伴随新春的祥和气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现场包饺子 

现场写春联 

现场文艺表演

  暖冬行 爱传递 都江堰邀社区群众过大年

  赏不够的民俗年味儿,品不完的美味佳肴,享不尽的温情故事,1月24日上午,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2017年新春佳节大拜年暨“六讲”宣传活动在同心广场召开,现场精彩连连,惊喜不断。广场周围挂满着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新春氛围。而在广场一侧,不少居民围在一张大桌子旁,原来是老党员杨大爷和同伴们正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节”“开门迎春春满院,抬头见喜喜事多”……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都饱含在这一张张大红色的春联上。活动现场,大家一起看节目、包饺子、做汤圆,品尝着诚信商家为居民送来的糕点,不少居民更是自发走上台讲故事、送“福气”。都江堰市相关领导也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听民声、送祝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现场文艺表演 

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

现场气氛活跃

  接地气 倡民意 群众点赞才算事儿

  “我从成都勘测设计院退休后就定居在了都江堰,最初是看上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空气。而现在,住的越久,越不想离开这座城市,因为这里不光环境美,人心更美!”居住在社区金桂园的老人苟在会说,“虽然孩子们都不在都江堰,但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经常主动关心我的日常生活,邻里关系也是十分融洽。社区常常会组织各种活动,太极拳比赛、健康讲座等等,就像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就很接地气,大家一起包饺子、做汤圆,唠唠家常,听听身边这些真人真事,传播正能量,感觉自己就是这座城市的一份子,非常有意义。

  据活动主办方银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了过个热闹的集体新年,更为了让社区居民知晓、认同、参与到都江堰市“六讲”宣传当中。活动上恰到好处的歌舞烘托气氛,推陈出新的小品寓教于乐,居民们纷纷走上舞台,变身宣讲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城市正能量。街道希望通过倡导辖区居民践行“六讲”,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际旅游名城建设。

  敢创新 求实效 “六讲”助推国际旅游名城建设

  目前,都江堰市正举全市之力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全面提升城市人文素养,提升历史文化名城品牌,都江堰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这其中,创新开展培育新市民的“六讲”活动不得不提。据都江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召开的都江堰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把“六讲”活动突破性地专项审议并形成决议,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事项列入人大监督范围,开创了全国先河。“讲普通话、讲家风、讲礼仪、讲信用、讲法治、讲故事”,都江堰市把“六讲”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形成了乡镇部门多维联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为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助推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