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爱蒲江·我为蒲江做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3-07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7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发展,助力蒲江县“三基地一新城”建设,蒲江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联合发起“全民公益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我爱蒲江·我为蒲江做公益”主题活动。

雷锋人来助阵

“全民公益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我爱蒲江·我为蒲江做公益”主题活动

志愿者集体宣誓

  3月3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世纪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志愿服务队伍,以及部分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故事《带着婆婆去出嫁》再现了大兴镇身边好人曹玉茹的感人事迹,情景剧《红军三娃》和诗歌朗诵《我们是学雷锋的志愿者》,进一步宣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宣读倡议书、志愿者集体宣誓、市民现场注册志愿者等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展现了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美丽蒲江的决心与热情。

  随后,各志愿服务队伍纷纷走上街头,分散开展卫生保洁、文明交通劝导、秩序维护、发放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还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设学雷锋网络主题活动,发动全县志愿者运用个人和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参与“我身边的雷锋”微话题互动,通过图片、小故事、微视频等形式参与点赞、转发、评论,在网上弘扬雷锋精神,形成网络传播效应。

  “我爱蒲江·我为蒲江做公益”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旨在弘扬和践行“学习雷锋,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服务浸润蒲江的每一个角落,让蒲江到处充满爱的温暖。(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